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CBA迎来史上最大牌外援 麦迪效应火了谁?

CBA迎来史上最大牌外援 麦迪效应火了谁?

2012-10-16 18:14来源:新华08网时长:7分2秒
 
 
视频介绍

七届NBA全明星成员,两届NBA得分王,麦迪要来中国打球了!麦迪效应到底有多强?NBA球员CBA捞金最终火了谁?聚焦:《麦迪效应火了谁》。

CBA迎来史上最大牌外援 麦迪效应火了谁?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0-16 18:14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麦迪来了

麦迪真的来了!2012年10月13日,青岛男篮宣布麦迪与球队正式签约,一时间,七届全明星成员、两届得分王, NBA史上最好的得分手之一­----麦迪正式宣布加盟中国青岛男篮,成为这个周末最具爆炸性的体育新闻。

青岛双星俱乐部总经理 生锡顺:“我们今天可以向外界宣布,麦迪正式签约青岛双星男篮了!”

麦迪:“在我即将跨入人生下一个重要时期之际,我非常兴奋能为中国青岛队打球,”

在这篇发布于facebook网站、题为《NBA再见,中国你好!》的文章中,麦迪也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中国之旅的期待之情。

“近几年我多次造访过中国,我爱那里的人们和那个国家,能为他们打球是我的荣耀。感谢每一位关注和相信我的球迷。”

青岛双星: 球票要涨价!

随着双方合作正式达成,麦迪将身披青岛队战袍出战中国职业男子篮球联赛CBA联赛成为现实。而赛事还没开始,麦迪的到来已经让青岛双星声名大振。

青岛双星俱乐部总经理 生锡顺:麦迪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就我近期国内外媒体的采访很多的。美国纽约时报、美国华盛顿邮报、包括美联社还有菲律宾的、加拿大的等等,对我们双星俱乐部的知名度得到了提高。

中国球迷对于麦迪的熟知,应该是从火箭队的姚麦组合开始。而那时的麦迪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但如今,在伤病的困扰下,昔日的NBA明星不得不面对英雄迟暮的伤感。因此,对于引入麦迪的大手笔,一些市场人士曾表示了担忧。不过,从这两天的麦迪旋风来看,青岛双星的这桩生意可谓很划算。

青岛双星俱乐部总经理 生锡顺:球迷非常关心今年球票的销售,过去的是要票的人改成买票,不要票的人改成要票。这是一个变化,容纳不了这个观众,我们压力很大。球票的事,我们肯定要涨价的。

NBA明星为啥恋上CBA?

其实CBA联赛引入NBA 外援,这已不是第一次。而昔日的NBA球星转战中国吸金,麦迪也决不是第一个。此前,另一位NBA球员马布里就已经找到了自己的中国时代。2011年,马布里加入北京金隅队,带队创造了十三连胜的良好开局。进入季后赛后,马布里率领北京队获得2011-2012赛季总冠军。而赛后马布里更被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了“长城友谊奖”。随后马布里在中国所带来的巨大商业价值也不断飙升,其个人品牌CHAMPCAR一时间走红京城就是明证。对于洋球员来说,转战中国既可以延长职业生命,又可以实现商业价值,而对于中国篮球俱乐部来说,引入明星外援不仅可以提高知名度,还可以吸引赞助商,提高门票收入,可谓是好处多多。而对于那些痴迷于NBA巨星的中国篮球迷来说,能在中国CBA 赛场上一睹巨星风采,就是多花几两银子也心甘。也正是因为看到了中国球迷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其中蕴藏的商业价值,近年来,引入NBA球星做外援成为CBA联赛的一大看点。

著名篮球评论员 徐济成:运动员就是名气和经验,也是宝贵的财富对俱乐部。无论是推广还是门票销售,对年轻球员的成长也很关键。能为我们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提供良好的产品,这就足够了。

国际赛事来中国 经济效益是驱动

而在洋球员来中国淘金的背后,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下,体育产业孕育的巨大商机。近年来,种类繁多的国际性赛事也纷纷来到中国。例如欧巡赛之中国公开赛、大师杯年终总决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等等。而如此众多的国际性赛事都前往中国,无疑都看重了中国的这块市场能给他们带了前所未有的经济效益。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