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粮食丰收笑开颜 河北秋收见闻

粮食丰收笑开颜 河北秋收见闻

2012-10-15 13:18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58秒
 
 
视频介绍

十月秋收期间,记者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邯郸部分粮食主产区了解到,今年年景好,不仅夏粮收成不错,秋粮收成更是喜人,农民普遍反映今年产量可能会超过去年。

粮食丰收笑开颜 河北秋收见闻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0-15 13:1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十月秋收期间,记者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邯郸部分粮食主产区了解到,今年年景好,不仅夏粮收成不错,秋粮收成更是喜人,农民普遍反映今年产量可能会超过去年,更让他们高兴地是,目前农资价格涨幅不大,粮食价格却超过去年。冀中南地区是河北省传统的粮食主产区,农作物以小麦和玉米为主。近年来,由于推广了优质种和测土配肥等农业科技措施,冀中南地区粮食产量较为稳定。

石家庄市栾城县农资配送科技服务中心以销售化肥、农药和优质种为主,记者了解到,与前几年相比,今年农资价格不高,涨幅有限。

石家庄市栾城县农资配送科技服务中心负责人 梁玉林:种子今年和去年基本一样。(记者:化肥呢?)化肥也没涨,今年总的来说还是平稳的,没怎么涨价,反正我们进的都没怎么涨。

同时,被采访农民说,今年粮食收购价比去年高了一些。小麦2.2元每公斤,玉米2.4元每公斤,各比去年每公斤高出0.1元和0.3元。产量高,投入少,价格高,三个因素综合起来,一亩地能比去年多收入200多元。(新华社河北分社记者岳文婷 程双庆)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