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俄银行人士呼吁加强俄中金融和投资合作

俄银行人士呼吁加强俄中金融和投资合作

2012-10-10 14:24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44秒
 
 
视频介绍

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公司(VTB Capital)亚洲区财务总监达米昂·丘尼拉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俄中两国在扩大双边贸易额的同时,也应积极加强金融和投资合作,以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俄银行人士呼吁加强俄中金融和投资合作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0-10 14:24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公司(VTB Capital)亚洲区财务总监达米昂·丘尼拉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俄中两国在扩大双边贸易额的同时,也应积极加强金融和投资合作,以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丘尼拉尔说,俄罗斯与亚洲地区特别是和中国的经贸联系日益紧密,这不仅反映在两国贸易额的不断扩大,也表现在两国民众交流越来越频繁。

2011年,俄中双边贸易额超过800亿美元,同比增幅约42%。丘尼拉尔说,在两国贸易合作飞速扩大的同时,俄罗斯希望能够看到两国金融和投资合作的不断深化。

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公司亚洲区财务总监 达米昂·丘尼拉尔:“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来自亚洲伙伴的证券投资,尤其是中国对俄罗斯市场的投资,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俄罗斯企业能够从亚洲市场寻找和吸引资本,来带动投资、促进自身发展。”

丘尼拉尔表示,只有通过中俄两国互相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的扩大,两国才能真正开展金融和投资合作。他指出,近年来,中俄双方已经在推动这方面的合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比如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在主权财富基金领域已经对俄罗斯进行了几笔重要投资。

根据丘尼拉尔介绍,今年6月,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中投公司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签署“中俄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成立及其基本原则的备忘录”,标志着中俄投资基金的全面启动。该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4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由中投公司及其相关方出资,10亿美元由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出资,剩余资金将向第三方国际投资者募集。

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公司亚洲区财务总监 达米昂·丘尼拉尔:“中俄贸易增长是显著的,我记得(今年的贸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百分之四十,有消息说到2015,两国贸易额有望从800亿美元增长到1500亿美元,到2020年有望突破2000亿美元。”

在丘尼拉尔看来,俄罗斯可以在很多领域吸引中国投资者进入,这既包括中国投资者比较熟悉的自然资源和农业领域,也包括颇具潜力的大众消费品行业。他解释说,俄罗斯人均收入水平较高、经济增长保持相对稳定、国家债务形势较为乐观、中产阶层人数众多等因素使得俄日常消费品市场潜力巨大。

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公司亚洲区财务总监 达米昂·丘尼拉尔:“我认为我们应当回顾历史,看到俄罗斯的发展方向和发展历程。我深信俄罗斯凭借丰富的各种资源,具备成为强大经济体的潜力。”

丘尼拉尔告诉记者,俄罗斯近5年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与世界很多主要经济体相比,俄罗斯宏观经济形势稳定”,并且俄金融体系较为完善,金融市场资本流动性强、自由度高,对外国投资者有较大吸引力。(新华社亚欧总分社记者刘恺、代贺、周飒昂)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