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英国留学市场受英国政府紧缩政策影响

英国留学市场受英国政府紧缩政策影响

2012-10-10 14:19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35秒
 
 
视频介绍

第五届伦敦教育展本周末在伦敦肯辛顿大会堂开幕。包括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商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等40余家英国高校参加本次展会,吸引愈千名海外留学生前往。

英国留学市场受英国政府紧缩政策影响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0-10 14:1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第五届伦敦教育展本周末在伦敦肯辛顿大会堂开幕。包括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商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等40余家英国高校参加本次展会,吸引愈千名海外留学生前往。

2012年对于英国的大学和留学市场是个是非之年。英国政府于今年4月正式取消PSW签证,使得在英实行3年多的‘留学+工作’卖点市场不复存在。其他如控制国际学生数量,提高海外留学生申请资格审核标准等紧缩政策也相继推出,给英国留学市场造成很大的影响。然而,相比印度等国对于英国留学市长的不断降温,中国在英留学生的增长率始终居高不下。本次参展的中国学生也纷纷表示,收紧留学政策没有过多影响,选择在英国念书还有其它的理由。

中国留学生 于峰:“首先研究生在英国学制才一年比较短,商科一年比较短,英国的教学质量在世界上也普遍比较高,主要是还有,出国留学的费用也比较划算。

除了中国留学生外,本次大学展的还吸引了近300名来自欧洲等其它地区的海外留学生。针对与己相关的政策变化,如提高国际学生学费等,部分学生表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基础上,教育品质仍是他们选择英国的不二理由。

葡萄牙留学生 卡罗林:“我认为英国最好的大学始终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他们在全世界都被认可,包括在葡萄牙。如果我想找一份工作,无论何时我总是能更有优势,因为我的大学被大家所认可。”

针对近期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的‘留学事件’-伦敦都会大学被英国边境署取消海外招生资格,英国的院校代表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华威大学校方代表 朱利安:“我认为大家应该知道,虽然这件事在一所大学发生,但是并不代表所有的英国大学都是这样。因为每一所大学都有自己的政策,我们会非常严格的执行,已保证我们符合UKBA的要求,同样也确保每一件事情都仔细的检查过,来申请我们学校的学生也是经过正确的申请程序。”

在场的学生中,也包括来自伦敦都市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展会将为他们提供寻找合适接收学校的机会。另外在本次展会中,不少学校为经过现场面试并满足录取要求的学生,准备了现场录取通知书。这不仅是中国留学生对于英国高校教育的一次近距离接触,也是英国高校与学生进行双向选择的好机会。(新华社伦敦分社记者司鸶 报道员 刘宁 尤旗 阿德里)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