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流动性释放刺激金价:黄金投资大攻略

流动性释放刺激金价:黄金投资大攻略

2012-09-27 16:44来源:新华08网时长:6分44秒
 
 
视频介绍

国际金价大涨,黄金投资再度升温。黄金投资也有风险,普通投资者如何应对?聚焦:理财经之黄金投资

流动性释放刺激金价:黄金投资大攻略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9-27 16:44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宽松政策催热黄金市场

近期,受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和日本央行再度扩大国债购买规模的提振,国际金价大涨。上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飙升2%至每盎司1770美元上方,创下近6个月的收盘新高,并且是连续四周上涨。

随着黄金消费旺季的到来,市场对金市的“金九银十”充满期待,黄金投资再度升温。

黄金投资者  郭女士:觉得黄金的走势最近比较好,前两年也觉得它这个增幅比较大,对于理财来说相对比较稳定,风险比较小。

黄金投资者  侯先生:它是一个保值,然后增值这方面的能力相对更强一些。

虽然不少投资者对黄金投资跃跃欲试,但是,对于相关知识和技巧却不甚明了。那么,对于想在黄金投资中小试牛刀的普通老百姓来说,有哪些投资方式可供选择呢?

投资渠道和品种

目前,国内黄金投资方式主要有:纸黄金、黄金T+D、金币投资、实物黄金(金条等)、黄金定投、黄金期货、黄金ETF、挂钩黄金的银行理财产品等。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资金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

银率网黄金、外汇数据分析师 毛亚斌:黄金投资其实它的一个投资门槛跨度还是比较大的,那么比如说黄金定投,那么定投它最低的可能几块钱就可以做,而像黄金T+D,那么这种它可能需要20万或者30万它才可以去进行黄金T+D的交易,而像黄金期货这种高风险的投资产品,那么它可能需要1000万以上的资产才可以在保证能够承担风险的一个前提下进行交易。

目前,最受普通上班族欢迎的黄金投资品种主要是金条、纸黄金和黄金T+D递延交易。

金条投资风险较低

投资实物黄金,到银行或者金店购买金条是不少投资者的选择。这种投资方式适合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虽然风险较低,但收益方面不算太理想,这主要是由于银行在金条回购方面限制较苛刻,且手续费较高。因此,这种投资方式,适合有充足的资金但没有时间研究和操作的投资者做长线投资或收藏。

经易金业总经理助理、高级黄金分析师  顾海鹏:对于比如说选择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合理化结构,这样的投资者目标我认为首选应该是实物黄金。我觉得适用于绝大多数的普通投资者的最佳产品应该是以实物为基础的黄金投资产品。

纸黄金投资门槛较低

纸黄金是银行推出的一种黄金投资品种,投资门槛较低,但由于纸黄金投资直接参与黄金价格交易,以赚取差价为主要获利方式,因此,要求投资者对黄金市场行情有一定了解,能够对黄金走势做出判断。

经易金业总经理助理、高级黄金分析师  顾海鹏:纸黄金虽然它适合绝大多数的投资者,但是我们需要明确一点,就是到目前为止,国内任何一个商业银行推出的纸黄金是不能够提取实物的。

银行自有品牌的“纸黄金”业务,最低10克就可以进行投资,以目前的黄金价格来计算,资金门槛只有大约三、四千元。目前提供“纸黄金”交易的有工行、建行、中行、招行和中信银行等。

黄金T+D投资风险较高

黄金T+D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黄金投资产品,相对投资门槛较高。与纸黄金不同,黄金T+D具有杠杆机制,有爆仓风险,风险较高,适合专业投资者。

银率网黄金、外汇数据分析师  毛亚斌:如果说是比较专业的投资者,对于行情比较有把握的投资者,那么建议还是去做比如说黄金期货,比如说黄金T+D这种产品。它丰厚的一个利润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在进行黄金T+D投资时,投资者除了需要准确判断行情外,还要注意控制仓位。建议刚刚接触黄金T+D的投资者把仓位控制在30%左右,较为成熟的投资者持仓也不宜超过50%。

货比三家  理性投资

不同的黄金投资品种,交易费用各不相同。下手之前货比三家能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专家建议,不同投资产品具有各自的准入门槛、风险和收益特性,个人投资者需要根据产品的特点与自己的投资风格,理性地选择产品,这样,才能分享黄金牛市中的红利。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