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理财双赢家

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理财双赢家

2012-09-26 16:38来源:新华08网时长:6分36秒
 
 
视频介绍

能透支、有积分,信用卡分期付款成消费新风尚。巧用分期付款减轻经济压力,还款额度选择应慎重。境外消费境内还,用外币还是用本币?聚焦:《理财经之信用卡分期付款》

信用卡分期付款:消费理财双赢家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9-26 16:3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拿着信用卡,除了可以透支,还有什么用处?信用卡达人会告诉你,巧用信用卡,能有不少实惠: 上海白领余旻可以称得上是一位信用卡达人,怀揣多张信用卡,余旻总是可以找到“省钱”的消费方式。

上海白领 余旻:我因为有四五张信用卡,但是它每个银行发出的这个卡好像各有各的特色。我有一个平安银行的,就是每个月会有送电影票啊什么样的。所以要看电影的话,这张卡还是不错的。广发银行卡或者建行卡,它都跟一些商户有合作关系的。我觉得还是蛮划算的。

巧用分期付款 减轻经济压力

余女士月收入约5000元。在购买过万元的商品时,她往往会考虑使用信用卡的分期功能,缓解一下还款压力。

上海白领 余旻:分期付款么,也是看自己的一个财务状况,觉得这段时间我需要某一样东西。但是,我觉得我的财务状况肯定差一点。我曾经买过一台手提电脑,应该说分期付款下来感觉还可以。

分期付款,您选对银行了吗?

的确,利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不需要利息,只需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就能够提前享受心仪的商品和服务,因此,这项业务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各家银行纷繁的手续费,也让不少消费者头疼。在银率网分析师张国强的帮助下,我们选取了7家银行,包括工行、农行、中行、交行、建行、招商和邮储,以一万元分期付款为例,在不考虑特别折扣的情况下,就各行不同期限的手续费做一了比较。

首先,分3期还款,也就是分三个月还清这一万元。各银行中,工商银行的手续费最低,为165元;招商银行最高,为270元。二者相差了105元。

如果分6期,工、农、中、建、邮储5家银行每期手续费均为0.60%,金额是360元。而交行和招商银行则贵一些。

再来看分12期的情况,除了交行手续费略高,为864元之外,其他各行相同,都是720元。

可见,选择信用卡分期业务,要“货比三家”。除此之外,在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时,还有哪些小技巧呢?张国强给出了三点提示。

还款额度要适当

由于信用卡分期付款实行“免息不免费”,分期付款期限越长,要缴纳的手续费越多。但如果期限短,则意味着每期还款金额高,并没有减轻付款压力。那么,持卡人每期还款金额与收入应该保持什么比例呢?

银率网数据分析师 张国强:如果说是进行分期消费的话,每期的还款额加上您的其他的支出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总收入的一半,这样可能会对于您的生活压力不会带来一定的风险。

逾期还款有风险

如果未能在还款日前还款,银行要收取额外的费用。但很多消费者并不清楚,这部分费用中其实包含了两部分,一是罚息、二是滞纳金。所谓罚息,就是不能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罚金。而滞纳金则指,如果持卡人未能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最低还款额,而收取的费用。

银率网数据分析师 张国强:银行一般现在规定的最低还款额是消费金额的10%,如果没有达到10%的界线,银行会收取一个滞纳金,同时还会产生一个罚息,目前除工行之外,其他银行全部规定是全额罚息,每天的罚息是万分之五。

外币消费外币还

“十一”黄金周将至,不少人选择了出境旅游。在境外消费同样可以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但是,目前发生在境外的外币消费,不能直接使用人民币还款。那么,怎样才能更方便的还款呢?

银率网数据分析师 张国强:首先就是说最好您开通一个自动还款,自动换汇还款功能,这样可能会对您的还款比较便捷。其次还有可以您通过柜台换汇还款,然后还可以开通一个您可以直接拨打信用卡中心的客户热线,进行电话换汇还款。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国内信用卡发卡量首次突破3亿张,达到3.02亿张,信用卡消费已经被越来越多人所接受。不论是旅行、聚餐、还是购物,信用卡消费无处不在。尽管费率规定,让不少消费者眼花缭乱,但只要选对了银行、还款额度和方式,就能轻松玩转信用卡,方便又实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