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十一”安排好了吗? 十一黄金周攻略

“十一”安排好了吗? 十一黄金周攻略

2012-09-24 19:09来源:新华08网时长:6分35秒
 
 
视频介绍

“十一”黄金周,8天长假境外游受追捧;出行路线应当如何规划最实惠?高速免费通行,自驾游成热门选项;租车市场提前引爆,怎么租车才划算?聚焦:《“十一”黄金周,怎么规划?》

“十一”安排好了吗? 十一黄金周攻略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9-24 19:0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十一”黄金周,怎么规划?

下个礼拜就到“十一”黄金周了。今年的这个长假有点特殊,一来因为中秋、国庆双节,所以假期时间延长到了8天;二来这也是高速免费通行费推出后的第一个假期。过路费的减少,让更多人倾向于自驾游出行。当然,也有人想抓住这个8天的假期出国玩儿一趟。您的“十一”假期行程安排好了吗?黄金周怎样出行才方便又实惠呢?

自驾游引爆租车市场

“十一”黄金周历来是旅游市场拼抢最激烈的时期之一。今年国庆长假又是高速免收通行费推出后的第一个假期。中秋国庆超长假期撞上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激发了人们租车自驾的意愿,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相关调查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人们的出游意愿高达87.9%,远高于去年同期的58.3%。而据北京市旅游委的预计,“十一”期间进出北京小客车数量将较往年同期翻番,分别达到50万辆。

目前短途自驾游的火热,也带动了租车市场的火爆。9月以来,黄金周租车市场明显较往年活跃,“十一”期间的租车费用较平时上涨幅度高于往年。记者拨打某租车公司的客服电话,得到了如下的报价:

神舟租车  客服:9月29日到10月6日,都属于国庆期间的订单的。国庆期间的价格肯定要比平时高一点的。现代悦动3厢1.6自动,平时周一到周四是139(元),周五到周日是189(元),为您查看如果您国庆期间租这款车的价格是339(元)一天,保险每天40(元),手续费20(元),7天的总费用2669元。

自驾游引爆租车市场

以北京现代悦动为例,平时租一周的费用是1343元,但“十一”黄金周的费用是2669元,涨价近一倍。同样享受高速通行免费但乘载人数更多的7座车也成为抢手货,如7座别克GL8等,其价格也上涨了六成左右。

神舟租车  客服:别克GL8 MPV2.4自动,平时639元,车辆的租金是1023元每天,保险每天50(元),手续费20(元),7天的总费用是7529元。

由于市场的巨大需求,目前距离“十一”假期还有一周时间,但租车公司表示已经接到超过60%的订单,多数预订客户为自驾游出行,预计这两天将迎来预订高峰。

如果您选择自驾游出行,那么尽可能要避开可能发生拥堵的时段。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免费通行时间: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业内人士表示,预计在免费放行的“一头一尾”两个时段,将面临严峻的堵车预期。

出境游提前现“井喷”

除了国内自驾游之外,今年比较充裕的时间也让不少市民选择出境游玩。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出境游线路不但报名人数较往年明显增长,并且较早就进入报名高峰。不少旅行社出境游的长线产品销售已经提前结束。

凯撒旅游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郑丹:比如说我们的欧洲产品、美洲产品还有澳洲。我们已经提前一个多月,这些产品已经报满了。我们现在还有少量海岛游的还在售,比方说像马(尔)代(夫)、还有巴厘岛的产品。

安徽环球国际旅行社产品总监  夏文军:这个可能与整个出游总量增长有关系,再一个,我们原来到20日左右才火爆的东南亚、韩国、港澳台等线路,从10日左右就进入一个高峰。

在众多出境游线路之中,既能够满足全家游玩的需求,又能够顺带购物的线路则成为比较热门的选择。

凯撒旅游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郑丹:今年比较受欢迎的,因为也是迎合这个长假,那我们这个欧洲的线路,还有美洲的线路还有澳洲线路是比较受游客欢迎的。

如果您已经报名出境游项目,建议您携带好出行的合适的衣物、必备药品、充电器转换接口,并办理好手机境外服务。而如果您这次没有出境游玩,也可以选择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再考虑,一般出境游玩需要提前一个月就做出行程安排、旅行社咨询等功课。

凯撒旅游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郑丹:一般长假,我们提示游客至少需要提前一个月就要给我们旅行社来联系。咨询报名线路,同时根据欧洲、美洲、澳洲的不同,来选择签证的材料。

“十一”后错峰游欧洲

随着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路下滑,使得游客在欧洲消费的性价比提高。如果您这次没有选择欧洲出行,那么从“十一”后,欧洲游价格即有明显降幅,随着机票、酒店等价格的降低,加之即将到来的年末折扣季,欧洲将逐步进入一年中的畅游特惠季。加之不久之后到来的感恩节、圣诞节欧洲折扣季,赴欧旅游消费将更具吸引力。各家旅行社也都相应推出了自己的产品。

凯撒旅游北京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郑丹:十月过后,已经进入欧洲的淡季,我们也针对这个季节的变化推出了一些欧洲比较经济实惠的产品。

黄金周的经济账

201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02亿人次,比2010年同期增长18.8%;实现旅游收入14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游客人均花费支出483元。而今年的双节黄金周假期,相信会让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不管您是选择了自驾游,还是出国玩一趟,或者是跟家人一起在家里过上一个温馨的国庆,相信即将来临的这个8天长假都会让大家全身心的放松一次。在这里也希望大家高高兴兴地玩儿、平平安安地玩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