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澳专家:QE3可能加快澳元人民币互换

澳专家:QE3可能加快澳元人民币互换

2012-09-21 13:20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25秒
 
 
视频介绍

近日,美联储推出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18号,澳大利亚KVB昆仑国际首席投资策略师表示,QE3将加快澳元与人民币的互换,促进澳元和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金融领域里面的使用。

澳专家:QE3可能加快澳元人民币互换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9-21 13:2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近日,美联储推出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18号,澳大利亚KVB昆仑国际首席投资策略师表示,QE3将加快澳元与人民币的互换,促进澳元和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金融领域里面的使用。KVB昆仑国际首席投资策略师苏志恒认为,美联储在美国大选前,那么急的推出QE3,是希望第三轮量宽帮助美国经济重上复苏轨道,为奥巴马竞选连任增加获胜的筹码。

KVB昆仑国际首席投资策略师 苏志恒:我们可以看到,在欧洲,在中国,经济都有一些下降的情况之下,美联储没有什么选择了。所以现在预先行动,希望未来三个月看到美国经济有没有明显好的改变。

对于QE3对澳币的影响,苏志恒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

KVB昆仑国际首席投资策略师 苏志恒:短期来讲的话呢,肯定和之前两期一样,短线的对澳币来说比较好的影响。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个QE3它的力量,对以前的影响没有那么大了。现在全球背景之下呢,跟以前是完全不同的,前两次我们还有中国在背后,带动全世界的经济,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增长也是朝下的,所以这些负面的因素,会令澳币对美元可能短线冲一冲1.06,或者到1.08都有可能,但是很难很难冲破1.1078这个水平,这个高位了。

苏志恒也表示,今年,中国人民银行与澳大利亚中央银行签署了本币互换协议,未来三年内,可以用澳币和人民币互换来做贸易货币,互换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约合300亿澳币,互换的好处是不必再通过第三方货币,这样可以免除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促进澳元和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金融领域里面的使用。

KVB昆仑国际首席投资策略师 苏志恒:未来可以用澳币和人民币互相交换来做一个贸易货币,这个可能因为美元会贬值的话呢,可能会把这个过程加快推动,这个从某一个角度看对中澳经济是有利的。(新华社悉尼分社记者 岳冉冉 唐明 曾鼐(报道员))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