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北邮MBA开创“云时代教学新模式”

北邮MBA开创“云时代教学新模式”

2012-09-18 14:23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43秒
 
 
视频介绍

9月16日,北京邮电大学MBA在北京宣布,由中国联通历时一年多定制开发的“智慧云课件系统”正式上线,这是云技术、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与新型教学模式的完美融合。

北邮MBA开创“云时代教学新模式”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9-18 14:2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9月16日,北京邮电大学MBA在北京宣布,由中国联通历时一年多定制开发的“智慧云课件系统”正式上线,这是云技术、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与新型教学模式的完美融合。至此,MBA学生彻底告别了沉重的教科书和课件,以更环保、智慧的方式,体验北京邮电大学新版MBA课程,让移动学习和碎片化阅读成为可能。

作为北京邮电大学MBA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步,智慧云课件系统,注重教学模式创新和学习体验,一部轻巧的iPad,可以下载收录所有教材。在课堂上,学生随着老师的讲课进度,可以同步翻阅课件。

除了教学功能外,该系统还设置了班级信息管理、学生信息管理等功能,成为北邮MBA智能化教务管理系统平台。从学生入学开始,整个学习周期,都在系统中进行详细的记录,并且以数据化有效支撑了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与此同时,智慧云课件系统也体现了节能环保的理念,由于电子云课件替代了纸质教材,在新课件系统启用后,每年可以节省450万张纸,保护380颗树。

作为中国信息通信业的黄埔军校,北京邮电大学此次运作IT技术进行教学模式的创新,开启了国内MBA教育界运用“云”技术支持教学的先河,给其它商学院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宝贵参考。(新华社记者赖冬阳 实习 侯钦凌)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