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马云谈电商未来趋势:反对价格战

马云谈电商未来趋势:反对价格战

2012-09-12 16:53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38秒
 
 
视频介绍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九届网商大会上谈到了电子商务未来几年的三大发展趋势,他认为“价格战”早已过时。马云透露,阿里巴巴已经决定将推出“双百万”战略,培育一百万家年营业额过百万的商家。

马云谈电商未来趋势:反对价格战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9-12 16:5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第九届网商大会上谈到了电子商务未来几年的三大发展趋势,他表示小型化更适合东方企业,并认为“价格战”早已过时。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马云:我相信假设企业你要想做得好,比做得大更为幸福。中国文化里面讲,宁为鸡头、不愿凤尾,中国的文化、东方的文化,做小企业更有味道,未来的企业,小就是美,小和好更关键,更加灵活。

马云透露,阿里巴巴已经决定将推出“双百万”战略,培育一百万家年营业额过百万的商家,激励中小企业扩大社会就业、拉动创新。马云认为,未来三到五年,电商将从B2C向C2B转变,从消费流通领域进入生产制造,进而改变生活方式,柔性化定制将成为必然趋势。马云最后指出,电子商务行业应建立消费者和制造业的和谐关系。价格战伤害商家,也伤害消费者,应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前提下,做到商家有钱赚。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 马云:我特别反对价格战,我们今后要拼的是信用,今后要拼的是特色,今后要拼的是服务,而再也不能拼的是价格,拼价格是上世纪的玩法,我们不能再用这个办法去玩。(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 舒继华 李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