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希拉里:在太平洋建立“美国式合作模式”

希拉里:在太平洋建立“美国式合作模式”

2012-09-05 17:20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27秒
 
 
视频介绍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时表示,美国寻求在该区域建立“美国式合作模式”。

希拉里:在太平洋建立“美国式合作模式”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9-05 17:2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近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时表示,美国寻求在该区域建立“美国式合作模式”。

希拉里于当地时间8月30日晚抵达库克群岛拉罗汤加岛,出席于8月31日召开的第24届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这也是首位美国国务卿和迄今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出席这一论坛。希拉里在对话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国愿意与其他有兴趣在太平洋地区建立伙伴关系的各方如日本、欧盟、中国等合作。

希拉里说,该地区在战略和经济上极其重要,而且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她说,太平洋地区的重点之一是安全,美国一直致力于在打击非法和无管制的捕捞活动以及人口贩运等海洋犯罪活动方面成为一个有力的合作伙伴。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当天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了第24届太平洋岛国论坛会后对话会。他介绍了中方为促进岛国经济社会发展采取的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将适时在华举办第二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中方将安排2亿元人民币开展为期3年的国际合作,帮助包括太平洋岛国在内的小岛屿国家、最不发达国家等应对气候变化,向有关岛国提供绿色节能产品,邀请岛国参加气候变化培训班等。(新华社悉尼分社、惠灵顿分社  记者黄兴伟、岳冉冉、栗嘉君(报道员))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