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香港交易所将于9月推出人民币期货

香港交易所将于9月推出人民币期货

2012-08-28 16:39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15秒
 
 
视频介绍

香港交易所宣布,将于9月17日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这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将会是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

香港交易所将于9月推出人民币期货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8-28 16:3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香港交易所22日宣布,将于9月17日推出人民币货币期货。这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合约将会是全球首只人民币可交收货币期货合约。

据介绍,于9月17日可供交易的人民币货币期货的合约月份为:2012年10月、11月及12月;以及2013年1月、3月、6月及9月。

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要求于合约到期时卖方缴付合约指定的美元金额,买方则支付以最后结算价计算的人民币金额。期货合约报价将以每美元兑人民币计算,按金以人民币计算。交易费及结算费亦以人民币缴付。最后结算价以最后交易日上午11时15分财资市场公会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即期汇率定盘价为基准。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总体战略是要提供多元化的人民币相关产品,同时发展股票及股票相关衍生产品以外的业务,开拓定息产品、货币及商品业务,而推出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正是这项战略的其中一个重点。此外,这新产品亦有助我们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及香港进一步发展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香港交易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表示,虽然港交所没有就成交量或未平仓合约数目订下任何目标,但相信人民币货币期货具有庞大发展潜力。(新华社亚太总分社记者张雅诗、郭之隽(报道员))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