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伦敦奥运会至今餐饮业表现惨淡

伦敦奥运会至今餐饮业表现惨淡

2012-08-08 16:14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34秒
 
 
视频介绍

因大量奥运游客的到来而引发的消费狂潮,这是不少伦敦店家在奥运前的憧憬。然而从奥运会开幕至今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许多餐饮业店主对他们的营业情况并不满意。

伦敦奥运会至今餐饮业表现惨淡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8-08 16:14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因大量奥运游客的到来而引发的消费狂潮,这是不少伦敦店家在奥运前的憧憬。然而记者街头采访时却发现,从奥运会开幕至今不到一周的时间内,许多餐饮业店主对他们的营业情况并不满意。

带着对奥运商机的期待,伦敦许多新餐厅选在近日开张,借着奥运大做宣传和促销,希望在短期内获得客流量的增长,利润的提升。有这种想法的餐厅不在少数。然而在伦敦人平常的晚饭时间,走进位于伦敦西区的餐厅,只有一两桌客人正在就餐,一片生意冷清的景象。

当地店主告诉我们,目前的经营现实离他们的期待差距很大,让他们感到很失望。

对于接下来两周的奥运会期间,经营状况是否会好转,餐厅经理认为很难预测,目前只能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

泰国餐厅总经理 苏达·何森:“很难说。我和周围的人们都聊了聊,似乎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接下来又会怎么样。所以,我想能做的只有做好准备,等待。”

另一方面,英国地铁报《标准晚报》报道称,奥运会的中心地带,奥林匹克公园的所在地东伦敦以它的地理优势,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购物消费,推动了东部商业区经济发展的同时,导致另一传统商业区伦敦西区失去了大量客流,利润损失惨重。

圣马丁广场与伦敦西区购物天堂之一考文特花园相邻,从开放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是一个新兴的购物中心。这里以种类丰富的异国料理著称,是伦敦正在崛起的“美食花园”。对于《标准晚报》的说法,圣马丁广场的餐厅认为情况确实存在,但并不难理解。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花费了130亿的投资举办奥运会上,在未来的四年内一定能收回成本,其中旅游业将是受惠最大的行业之一。英国旅游局去年底发布的报告中预测,2012年英国将迎来3000万游客,带来总计176亿英镑的经济收益。

而英国广播电视台31日引用英国旅游景点协会主席的话,称在27日开幕式过后的那个周末,来到伦敦中心的游客数量减少了30%到35%不等。(新华社伦敦分社记者李芮、施洋(报道员)、罗翔)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