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小徽章 大世界” 奥运徽章交换热火朝天

“小徽章 大世界” 奥运徽章交换热火朝天

2012-08-02 16:0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19秒
 
 
视频介绍

享受奥运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徽章收藏’,在奥运公园外面有这样一个小小市场,人们在这里交换徽章,分享奥运的故事和记忆。

“小徽章 大世界” 奥运徽章交换热火朝天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8-02 16:0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 司鸶:“享受奥运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徽章收藏’,在奥运公园外面有这样一个小小市场,人们在这里交换徽章,分享奥运的故事和记忆。”

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的贝克先生大约有着40年的收藏徽章历史,从最开始无意间收集到的徽章到慢慢把它变成爱好,自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起,贝克开始成为收藏奥运会徽章的爱好者,此后他一直追随奥运所到的城市,与世界各地的徽章收藏爱好者做交换。至今为止,他已经去过了十届奥运会,收藏徽章百万枚。

他表示这个爱好为他带来无限乐趣,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还有无数对奥运会的回忆,这些都是弥足珍贵的。

来自加拿大卡尔加里:“能见到很多人,认识很多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换徽章是非常有乐趣的。我也经历了很多曾经在卡尔加里冬奥会碰见的人后来我又在他们国家的奥运会上遇见,这些友谊会持续很多年。”

“这的确很特别,如果你刚好在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人们就会深受这个氛围的感染,因为通常一个城市就能赶上一次,当然伦敦不同,不过一般你的城市都只有一次机会举办奥运,这是一个城市的记忆,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

与这些资深奥运徽章收藏者相比,来自北京的王舒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迷上收藏徽章,短短四年时间,这位奥运徽章发烧友已经收获不少,并且特意赶来伦敦加入到“徽章交换”中来。

北京奥运徽章收藏者 王舒:"我收集徽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就是从这顶帽子开始的。这顶帽子是原来在背景奥运的时候,我在奥运村外有一个茶馆,有一天来了一个NBC的客人,他临走时候送了我这顶帽子和这个徽章,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迷上了徽章(收集)。"“这些徽章基本上是我从08年奥运会收集来了,奥运后我就和国际藏友在网上交换,主要的乐趣就是能使我结交很多很多的朋友。比如今年我就在奥运村门口碰见了08年认识的朋友,阿鲁巴代表团的团长。”

小小徽章,蕴藏大千世界。这个由体育运动而衍生的文化活动,促进着人们的沟通交流,也为人们的奥运经历带来更多美好回忆。(新华社记者司鸶)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