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黑白照片展现奥运举办城市伦敦的往昔

黑白照片展现奥运举办城市伦敦的往昔

2012-08-01 15:40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23秒
 
 
视频介绍

作为上唯一一个举办过三届奥运会的城市,伦敦,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伦敦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将举办“别样伦敦:1930-1980国际摄影展”。这个特别的黑白摄影展会带领我们穿越50年的光阴,回到那些或悲或喜的岁月。

黑白照片展现奥运举办城市伦敦的往昔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8-01 15:4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作为上唯一一个举办过三届奥运会的城市,伦敦,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7月27日至9月16日,伦敦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将举办“别样伦敦:1930-1980国际摄影展”。这个特别的黑白摄影展会带领我们穿越50年的光阴,回到那些或悲或喜的岁月,去品味伦敦的另一面。

泰特不列颠美术馆助理策展人  海伦·德兰西:“别样伦敦汇聚了很多20世纪著名摄影师的作品,也有一些不太为人所知的摄影师的作品。他们都是在1930到1980年间来到伦敦的,伦敦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城市,因此他们用他们独特的视角解读伦敦,拍下这些不同的照片。在这样的背景下,他们作品中所展现的伦敦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城市,富有多元性同时也有鲜明的对比和反差。”

从1930年到1980年的50年间,伦敦经历了经济大萧条、第二次世界大战、1948年夏季奥运会、1952年女王登基、1979年撒切尔夫人当选等等。从亨利·卡蒂尔-布雷松到伊芙·阿诺德,在这些著名或非著名摄影师的镜头下,伦敦商业区的繁华、贫民窟的落魄、经济复苏的希望和发展缓慢的失望,被一一呈现在那些静止的黑白画面里,向我们诉说着这些已渐渐淹没在历史长河里的点滴片段。

泰特美术馆摄影及国际艺术策展人 西蒙·贝克: “在这张照片上你可以看到伦敦最繁忙的商业区——牛津广场。它在1936年的时候也是很繁忙的地段。(从这张照片)你可以看到一些没有改变的事物,你可以认出伦敦著名的双层巴士。这张照片最有意思的地方是,你能发现有些东西从1936年到现在发生了巨大改变,而有些到现在都还是老样子。”

“别样伦敦”摄影展只是伦敦奥运年众多展览中的一个,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文化盛典的一部分,这些散落在伦敦各个角落的大小展览,将会带我们领略奥运主宾城市的别样风情。(新华社记者李芮  报道员常乐,李方舟)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