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专家:奥运会难以推动伦敦经济复苏

专家:奥运会难以推动伦敦经济复苏

2012-08-01 15:32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43秒
 
 
视频介绍

伦敦奥运会即将在全世界瞩目中开幕,而对于奥运会是否能在金融危机中拉英国经济一把,英国 专家指出,不应该仅仅看到英国旅游业的发展效应,也应该看到因为奥运英国特别是伦敦本地的金融活动有所减少。

专家:奥运会难以推动伦敦经济复苏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8-01 15:3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伦敦奥运会即将在全世界瞩目中开幕,而对于奥运会是否能在金融危机中拉英国经济一把,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西蒙•库佩尔却有自己的意见。

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的库珀善于从人文和经济的角度解析体育,他提出,对于任何国家或城市来说,奥运会都不是“一个赚钱的机会”,伦敦也不例外。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西蒙•库珀:大部分新建的场馆平时都很难用到,比如说新建的篮球馆和水球馆,之后都很难在伦敦派上用场。很多场馆投资等于是浪费了,因此对于刺激经济发展用处不大。

伦敦奥组委本来为奥运会准备的资金是三亿一千三百万美金,而根据最新数据,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一共花费了十七亿美元,超过原定计划的五倍之多。

库珀告诉我们,超支是因为欧洲深陷金融危机,因此奥运会的私人注资减少了百分之二。私人注资的减少导致了一连串的效应,英国不得不加大政府注资,才得以保证奥运会的召开。但库珀也提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英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奥运会的准备阶段的投资额加大不会对该国经济造成影响。

库珀还指出,人们不应该仅仅看到奥运会为伦敦以及英国旅游业带来的发展效应,也应该看到因为奥运会的召开,英国特别是伦敦本地的金融活动有所减少。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西蒙•库珀:当然会有很多游客。但是也要考虑到平时在这个时段会来到伦敦,特别是来伦敦谈生意、投资的人也减少了。

当地时间27号,伦敦奥运会即将拉开序幕,来自205个国家的一万多名运动员将在这里为祖国荣誉而战。(新华社拉美总分社记者赵珺)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