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伦敦点“奥”成金:金牌400克创历史之最

伦敦点“奥”成金:金牌400克创历史之最

2012-07-30 11:03来源:新华08网时长:8分2秒
 
 
视频介绍

开幕式主打“乡村牌”,伦敦奥运与动物共舞。门票价格昂贵,住宿价格飙升,如何省钱看奥运?伦敦刮起“中国风”,中国国内的奥运热也日渐升温。聚焦:伦敦:点“奥”成金(下集)

伦敦点“奥”成金:金牌400克创历史之最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30 11:0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目前,伦敦奥运会的已经开始,奥运圣火在“伦敦碗”点燃,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万游客陆续抵达伦敦。那么,本届伦敦奥运会有哪些亮点?对于游客来说,如何省钱看奥运?

开幕式主打“乡村牌”

伦敦奥运圣火经过近70天的长途跋涉,即将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被点燃。届时,在这座被称为“伦敦碗”的奥运主体育场里,将刮起一阵“乡村风”,给全世界带来本届奥运会的第一个亮点——开幕式。

这台耗资2700万英镑的开幕式,不仅把泰晤士河“流进”主体育场,把英伦三岛上空的云“飘进”奥林匹克公园,还把70只绵羊、12匹马、10只鸭子、10只鸡、9只鹅、3只牧羊犬和2只山羊请上舞台。

伦敦市民:我非常好奇他们如何演绎乡村和那些乡村动物们,羊和牛之类的,还有这些都将进入舞台夹层,而新的舞台又将神奇的升起。感受粮食、草地、白云的乡村,还有那些假的云彩如何做出真的效果,这些都非常有趣。我想它(开幕式)会很精彩。

伦敦市民:我想这将是一场盛大的英国庆典,我认为我们会做的比北京更好。

“乡村”的主题与上届北京奥运会提出的“绿色奥运”概念有异曲同工之效。“乡村”主题,除了环保之外,对于英国有更多的含义。距离伦敦不远处,便是青青的牧场、静谧的村庄、中世纪的教堂、还有百年酒馆……这些景观、历史和文化,相信会给英国带来阵阵旅游热潮。

门票价格远超北京奥运会

要想去伦敦一睹奥运盛宴,门票是首要关卡。据英国《卫报》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价格在20.12英镑至2012英镑之间。2012英镑,大约相当于近两万元人民币,而四年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高价仅为5000元。

凯撒旅游总裁助理 王竹丽:此次伦敦奥组委分配给中国大陆地方的门票一共大约是18000张,那么加上凯撒和伦敦贵宾门票的代理商,那里去追加伦敦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以及一些重要赛事的门票又追加了2000张。

伦敦奥运收获颇丰

据预计,伦敦奥运会,仅门票收入就将达到3.76亿英镑,再加上赞助商回报7.5亿英镑、转播费收入19.12亿英镑、消费刺激及间接效应收入最高51亿英镑,伦敦奥运会的总收入最高将达81.38亿英镑。从账面上看,收入预期与投入的92.98亿英镑相差了大约11.6亿英镑,但是,考虑到伦敦奥运对东区和整个英国经济的长期影响,本届奥运会给英国带来的收益将远高于账面数字。

伦敦住宿价格飙升

除了昂贵的门票价格外,伦敦的住宿价格也大幅飙升。据了解,7月中旬至8月中旬,伦敦市中心的酒店房间已基本预定一空,价钱也比以往夏季高峰翻了两倍多,每晚花费将高达上千元人民币。

凯撒旅游总裁助理 王竹丽:奥运会举办期间,伦敦当地的酒店和交通资源都会比较紧缺,我想自由行的游客更多会选择伦敦市区周边距离稍微远一些的场所作为自己的下榻场所,那么同比价格可能也会有所上升。

省钱攻略吸引游客

为满足一些体育迷省钱观看赛事的需求,英国在20个地点设置大屏幕,现场直播奥运比赛,为体育迷省去了一笔门票开支。另外,伦敦当地一些灵活又省钱的住宿服务也应运而生。游客租住预先搭好的帐篷每夜仅需人民币396元。此外,还有体育俱乐部宿营、寄宿家庭的免费沙发、青年旅社等多种经济型住宿方式供选择。据预测,本届伦敦奥运将吸引约1000万游客,其中包括120万外国游客,这将持续间接促进英国今后5年旅游业的发展。

凯撒旅游总裁助理 王竹丽:今年通过凯撒旅游前往英国旅游的游客和去年同期相比,人数增加了4.6倍,所以说奥运热效果是很明显的,我们相信,在奥运会之后我们又会迎来新一轮的中国游客赴英国旅游的一个高潮。

伦敦奥运金牌价值创历史之最

在奥运会上,运动健儿最期待的,莫过于金牌。据报道,伦敦奥运会金牌堪称最大、最重也是最贵的奥运金牌。它重达400克,是前五届奥运会金牌平均重量的两倍多,也是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纯金金牌重量的17倍。

近期,尽管金价有所回落,但仍处相对高位。如果按照1600美元/盎司计算,每一块金牌所含黄金的价值约为339美元,几乎占到了金牌价格706美元的一半。伦敦奥组委建议运动员最好不要使劲用牙咬金牌,因为镀金的成分只占总重量的1.5%,咬下一点来,就可能会让金牌贬值。

伦敦刮起 “中国风”

伦敦奥运会对于不少中国企业来说,还意味着浓浓商机,一股“中国风”也刮进了奥运现场。从美国队的入场礼服,到奥运赛场飘扬的各国旗帜,以及各式各样的小商品,“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在伦敦奥运会无处不在。英国《太阳报》调查发现,2012年伦敦奥运会官方纪念品中有近7成、627项产自中国,包括奥运会吉祥物温洛克、残奥会吉祥物曼德维尔、伦敦奥运会英国队吉祥物狮子和伦敦巴士等一系列纪念品。

中国国内奥运热日渐升温:中国国内奥运热也日渐升温,不但各大购物网站竞相出售与奥运会有关的产品,掀起了一阵奥运网购热潮,而且一些奥运商品特许专卖店的顾客也络绎不绝。

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伦敦2012年奥运会特需商品专柜店长 何勇:从上个月开始,一直延续到8月份,都是我们销售非常好的时候,人每天都特别多,每天的销售额也是不错的。我们这边目前比较热卖的是一些收藏类的商品,包括有纪念币、邮票、还有一些纯银的银条、银章还有一些伦敦奥运会的火炬模型,现在卖的也特别好。

伦敦奥运会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始了,各地的游客随着奥运大军奔赴伦敦,一起感受精彩的奥运盛会和浓郁的英伦情怀;各国的奥运健儿正枕戈待旦、力争夺冠;激情高昂的体育迷们也已经做好观战奥运的准备,期待看到自己喜欢的健将们在奥运会上尽显风采、喜获佳绩;备战七年的英国政府希望借助本届奥运会,逐步摆脱欧债危机的困扰,重塑英国形象和发展自信。在这里呢,我们也预祝中国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傲人成绩。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