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2012-07-30 10:37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5秒
 
 
视频介绍

由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共同组办的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美双方的代表就相互投资当中所存在的问题和机遇,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30 10:3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赖冬阳:由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共同组办的中美企业投资与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美双方的代表就相互投资当中所存在的问题和机遇,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双方认为,充分实现双向投资对两国都有益处,两国政府和商业界应加强合作、加强互信,避免将经济议题政治化,为两国双向投资创造良好环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美国全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Ÿ多诺霍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方代表认为,经济全球化要求各国提高开放水平,坚持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基本原则。中美双向投资虽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仍然存在规模不够大、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展望未来双边投资前景,中方代表认为,由于要素资源禀赋以及产业层次不同,中美经济在很长时间内都具有互补性,能够为两国投资创造广阔空间。当前两国间仍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双方应该在结构调整中找到利益共同点,挖掘经济合作潜力。

美方代表希望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国企市场化改革,这有利于促进美国企业到中国投资和开展技术合作,也有利于中国国企顺利开拓国际市场。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共同主办,旨在为中美两国政府和企业家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并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提供建设性意见。中美两国共约300位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论坛。

新华社记者赖冬阳:本次论坛双方提出,要消除误解和障碍,加强互信与合作,共同提升中美合作投资水平,新华社记者赖冬阳从现场报道。(新华社记者赖冬阳 实习 侯钦凌 章稻承)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