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欧元全线溃退 10年首次跌破7.7关口

欧元全线溃退 10年首次跌破7.7关口

2012-07-26 17:12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57秒
 
 
视频介绍

欧债危机的阴影再次笼罩在投资者的头上。西班牙地方政府财政频频告急,欧元近日持续承压,导致市场焦虑进一步加剧。7月23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6762,为近10年来首次跌破7.7关口。

欧元全线溃退 10年首次跌破7.7关口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26 17:1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欧债危机的阴影再次笼罩在投资者的头上。西班牙地方政府财政频频告急,欧元近日持续承压,导致市场焦虑进一步加剧。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3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6762,较前一交易日下行560个基点,为近10年来首次跌破7.7关口。

23日的亚市早盘中,欧元再度呈现了溃退之势,在西班牙和希腊两大欧债梦魇的持续拖累下,欧元的持续走低并不意外。此番行情中,人民币相对于欧元呈现了“被走强”的态势。

东航国际金融分析师 廖料:上周我们看到西班牙的国债收益率是再次突破7%,创出历史的新高。市场对于欧债危机前景的担忧是欧元近期走势非常疲弱的重要原因,而这也带动了人民币相对于欧元出现了一个“被走强”的态势。

西班牙虽然没有成为压倒欧元区的最后一根稻草,然而,在欧盟成员国的拖沓和松散之下,欧元区未来的增长前景并不乐观。此外,作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欧洲经济疲软、欧元严重贬值对中国经济影响几何?欧元市场“屋漏偏逢连夜雨”,相较而言,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让人期待。专家认为,人民币将放宽波幅,这将加速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快地向市场化转变。

东航国际金融分析师 廖料:未来一个大的趋势是人民币对主要货币的波动区间包括对美元和欧元的波动区间会扩大。在之后,人民币可能才会出现自由兑换这样更远一步的最终目标。但是,(真正进入)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我们觉得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波幅扩大只是其中的一步,虽然非常重要,但是离真正的自由兑换还有比较长的时间。(新华社上海分社记者丁汀、狄春)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