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北京巩固世界500强总部之都地位

北京巩固世界500强总部之都地位

2012-07-23 10:56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7秒
 
 
视频介绍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跨国公司在京总部企业和研发机构达到639家,北京作为世界500强总部之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北京已成为“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

北京巩固世界500强总部之都地位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23 10:56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总部企业和研发机构加快聚集,实体化功能日益强化。截至6月底,跨国公司在京总部企业和研发机构达到639家,北京作为世界500强总部之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美国《财富》杂志最近公布的2012年评选结果显示,北京已拥有44家世界500强企业的全球总部,比去年增加三家,成为“第二大世界500强总部之都”,仅次于拥有49家500强企业总部的东京。

在18日召开的上半年商务工作总结会上,北京市商委负责人表示,北京总部企业和研发机构进一步聚集,实体化功能日益强化。今年1至6月,北京新设6家投资性公司,新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家。同时,总部功能进一步实体化,具有研发功能的总部数量过半,具有营销和采购功能的总部达90%以上。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外资发展处副处长 韦肖:北京服务业吸引外资的比重,今年来看达到了89%这么一个比重,比重还在进一步的提高,说明北京服务业吸引外资,优势非常明显。作为高端服务业吸引外资的一种重要形态,那么就是跨共公司这种区域型总部的形态,包括跨国公司的研发中心,这些都属于服务业里的一些高端形态。

今年上半年,亚马逊、默沙东、摩根大通等13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北京新设16个项目,合同外资14.4亿美元,增长17.6倍,占全市合同外资的23.5%。截至目前,累计有27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京投资了637个项目。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外资发展处副处长 韦肖:北京从这几年的发展态势来看,吸引总部和研发机构的步伐也一直在不断地加速,下半年肯定会有一些很知名的总部和研发项目落户。我们应该进一步发挥北京在这方面的优势,包括政策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的聚集高端服务业的业态,拉动北京的外资还有整个经济的增长。

北京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坚持服务经济、总部经济、知识经济和绿色经济”的发展定位,总部经济成为首都经济的重要内涵。除此之外,基础条件、商务设施、研发能力、专业服务,独特的首都资源优势,让北京成为国外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集团总部的主要聚集地。(新华社北京分社 记者庞元元、郭沛然)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