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小产品撬大市场 中国企业分享奥运蛋糕

小产品撬大市场 中国企业分享奥运蛋糕

2012-07-18 20:00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40秒
 
 
视频介绍

大到6米的国旗,小到巴掌大小的国旗,一面面不同大小、不同国家的国旗在工人们有条不紊的忙碌下变得整齐有序起来,而十几天后,这些国旗就将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内外,成为点缀奥运的一道风景。

小产品撬大市场 中国企业分享奥运蛋糕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18 20:0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大到6米的国旗,小到巴掌大小的国旗,一面面不同大小、不同国家的国旗在工人们有条不紊的忙碌下变得整齐有序起来,而十几天后,这些国旗就将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内外,成为点缀奥运的一道风景。 

从去年10月份开始,浙江武义县的旗帜生产商金氏实业公司便马不停蹄的赶制他们刚刚接到的一个订单,加班加点的原因是订单的份额接近4000万面,几乎相当于公司一年能接到订单总额的一半,更重要的是,这份订单来自伦敦。 

金氏实业公司负责人 金勇军:这个单子,我们总共做了4000来万左右的旗帜吧,大的小的,我们总共合起来有4000来万面旗帜,做的话,我们去年就开始做了,到了今年的6月份,上个月,基本上已经完成,结束交单,发货发过去了。 

金勇军骄傲的说,到时候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各国国旗中,保守估计他们生产的至少能占到2成,也就是说每10面就有2面是他们生产的。 

事实上这不是金勇军和他的公司第一次触电奥运,北京奥运会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让金勇军有机会接触到奥运这个大舞台。 

金氏实业公司负责人 金勇军:北京奥运会也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们刚好认识一个北京的客户,他接了一个北京奥运会的单子,当时奥组委有一个要求,要做的话,要到工厂进行实地考察,那么刚好要考察的工厂就是我们的工厂,虽然第一票单子不是我们直接跟奥组委的,但是接下来以后就是我们直接跟奥组委直接做的。 

在成功成为北京奥运会国旗供应商后,公司的名气大增,企业也在参与奥运的过程中变得成熟起来,很多公司都会直接找上门,分享四年一次的奥运带来的蛋糕也已经成为了公司的常规动作。 

金氏实业公司负责人 金勇军:伦敦奥运会也是这样子,我们原先就跟英国的客户原先就有联系,其实在10左右的时候他就有意向,说就是准备做奥运会的单子,那个时候我们就一直在联系,我们双方通过努力以后,我们最终也拿下了,伦敦奥运会的一部分单子。 

以外销为主的企业的生产订单随时受零售商的需求影响,加上出口贸易中介等环节,使得生产企业所获得的利润总是处于价值链的最末端。在今年国际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以外销为主的企业订单如果利润能达到3%就已经很不错了,金勇军表示,而他的公司由于多年累积有了自己的销售渠道,90%以上的客户都是直接订单,所以每笔订单利润在5%到8%之间,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公司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不大。 

金氏实业公司负责人 金勇军:我们这个行业因为产品比较特殊他跟经济的影响关系不大,更多的关系是一个赛事,比如说总统选举,我们开奥运会,或者说世界杯这些,只要有赛事,我们就有生意,没有赛事我们生意就稍微那个一点,国际经济目前来讲,影响不是很大。 (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夏亮、宋立峰(摄像))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