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石油“摇篮”玉门成新能源投资热土

石油“摇篮”玉门成新能源投资热土

2012-07-12 16:07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33秒
 
 
视频介绍

甘肃第二个被国务院列入国家资源枯竭城市名单的玉门市,从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取得良好收效。在兰洽会组成部分酒泉投资合作项目洽谈会上,玉门市以新能源为龙头,成功签下134.9亿元大单。

石油“摇篮”玉门成新能源投资热土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12 16:0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记者从兰洽会组成部分酒泉投资合作项目洽谈会上获悉,作为甘肃第二个被国务院列入国家资源枯竭城市名单的玉门市,从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取得良好收效。在此次洽谈会上,玉门市以新能源为龙头,成功签下134.9亿元大单。

签约项目多、投资大、后劲足、辐射作用强成为此次玉门签约项目的主要特点。12个签约项目涉及能源、现代物流、装备制造、矿产资源、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最主要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占到了8个。

玉门市市长 宋城:为了加快风电产业的发展,我们投资18亿计划建设风机检测中心,这也是国家能源局即将批准的风机检测项目。

玉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吸引着各方投资者的目光,仅玉门5兆瓦级大功率风电机组示范项目,签约资金就达20亿元。该项目位于玉门市以东约40公里处的青石梁,总装机规模为20万千瓦。玉门市政府表示,作为一座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的工业城市,将利用此次兰洽会的契机,做到签一个项目落实一个项目,对签约项目进行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利用3到5年的时间把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目标初步实现。

玉门市市长 宋城:通过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把新能源产业一个是快速壮大,提升、提高经济效益,同时,延长新能源产业发展产业链,把玉门将来建成集风、光、电、输、维修一体的综合型示范基地,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示范基地。

玉门市是新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1957年新中国第一个石油工业基地在玉门建成,并随之担负起了新中国石油工业大学校、大试验田、大研究所和出产品、出人才、出经验、出技术的“三大四出”的历史重任,先后向全国50多个石油企业和地矿单位输送骨干力量10多万人,培养造就了“铁人”王进喜等一大批石油工人的精英。(新华社甘肃分社 记者黄文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