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世界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全面建成投产

世界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全面建成投产

2012-07-09 11:15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58秒
 
 
视频介绍

三峡工程最后一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正式交付投产。至此,经过10多年的安装、调试,世界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机组全部投产,三峡工程发电效益全面发挥。

世界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全面建成投产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09 11:1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4日,三峡工程最后一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正式交付投产。至此,经过10多年的安装、调试,世界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机组全部投产,三峡工程发电效益全面发挥。

当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在三峡地下电站举行机电设备运行交接仪式,将最后一台机组正式交由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运行管理。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诚:(三峡电站)装机容量达到了2250万千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水力发电厂,也是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基地。

最后一台机组编号为27号,于2011年1月底开始安装,今年5月完成投产前72小时试运行。数据表明,机组主要安装数据均达到优良标准,总体水平高于右岸电站;机组一次性开机启动成功,一次性通过72小时试运行,运行状况良好。

三峡电厂厂长李平诗:从左岸是我们国家的厂家参与,到右岸我们能自己制造,到了地下电站我们就全部国产化了,我们地下电站很多的技术都进行了创新,(这些技术)在全世界水电行业是没有的。

据介绍,随着最后一台机组的投产运行,标志着中国巨型蒸发冷却机组的设计、制造、安装及调试趋于成熟,为蒸发冷却技术的推广奠定了基础。同时,三峡电站的所有机组也首次成功实现全开运行,目前机组出力超过2000万千瓦,截至7月4日,三峡电站发电量累计达到5648亿千瓦时,相当于从滚滚长江中捞起了近2亿吨标准煤。(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袁志国 余国庆)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