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IMF总裁称美国需使用政策火力推动经济复苏

IMF总裁称美国需使用政策火力推动经济复苏

2012-07-06 16:5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42秒
 
 
视频介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当地时间3日表示,美国当前经济延续复苏势头,但是经济增长缓慢,美 国的政策制定者短期内需要妥善运用现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来提振美国经济复苏。

IMF总裁称美国需使用政策火力推动经济复苏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06 16:5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当地时间3日表示,美国当前经济延续复苏势头,但是经济增长缓慢,美 国的政策制定者短期内需要妥善运用现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来提振美国经济复苏。

拉加德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美国经济面临的内外风险有加剧迹象,欧债危机通过 冲击贸易等途径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受制于美国家庭的去杠杆化,美国居民的消费需求不旺,短期内的财政紧缩也 将冲击经济增长;美国的政策制定者所拥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空间不大,但是他们需要在短期内妥善使用现有政策 “火力”来应对经济增长风险。

拉加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的经济复苏不温不火。我们虽然认为美国经济仍在延续复苏势头,但却进程缓慢,美国经济面临两个明显的 风险。美国政策制定者的操作空间很小,但是他们可以运用现有的政策空间来尽最大可能地避免经济风险。美国政 策制定者需要继续开展计划中的各种结构性改革举措,从而能够一方面改善劳动力市场状况,另一方面继续对金融 部门进行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完成对美国的第四条款磋商并于当天发布声明。声明预测,今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 DP)将维持大约2%的增速,2013年美国的经济增速将为2.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美联储近期把原定于6月底到期的“扭转操作”延期至今年年底的货币政策表示欢迎。声明指出 ,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恶化,美联储应当考虑进一步推出宽松货币政策举措,为了扶助美国房地产业复苏,美联 储可以考虑购买更多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在当前全球经济的困难时期,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复苏有益。

近期公布的美国制造业、出口等经济数据疲软,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减速的担忧。由于共和党阵营反对在大选年推 出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美联储也已经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到零至0.25%的历史低位,因而分析人士认为美 国政策制定者短期内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操作空间有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章程第四条款明确了该组织对各成员国进行双边监督的职能。据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常与成 员国每年举行一次关于经济和金融等议题的磋商,称为“第四条款磋商”。(新华社华盛顿分社记者郭曼桐、蒋旭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