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韩央行3亿美元QFII额度全部投入A股市场

韩央行3亿美元QFII额度全部投入A股市场

2012-07-05 15:15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52秒
 
 
视频介绍

韩国央行宣布,将在中国获得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额度3亿美元,全额投入到中国A股市场,这是韩国央行继今年4月开始投资中国债券以来,再次实行“BUY CHINA”计划,并全面进军中国证券市场。

韩央行3亿美元QFII额度全部投入A股市场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05 15:1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韩国央行1日宣布,韩国央行已将在中国获得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额度3亿美元,全额投入到中国A股市场,这是韩国央行继今年4月开始投资中国债券以来,再次实行“BUY CHINA”计划,并全面进军中国证券市场。

韩国央行表示,该行于2011年12月在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获得了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并取得了在A股市场进行3亿美元的交易额度。韩国央行已于6月中旬将3亿美元的交易额度全额投入中国A股市。

此前,韩国央行于1月份从中国人民银行获得了在中国进行银行间债券市场(Interbank bond market)投资的资格和相关配额,该行在中国获得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配额是200亿人民币,韩国央行已于4月24日正式开始投资中国债券。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目前韩国央行在中国A股市上的投资将不采取直接运营的方式,而是将委托给韩国国内外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操作。韩国央行投资中国A股的目的是为了扩大韩国外汇储备的投资机会、分散投资风险、并应对人民币国际化等。同时,与韩中两国的实体交易相比,两国在金融合作方面还极为薄弱,因此,本次投资将为加强两国金融合作打下基础。

韩国相关专家分析指出,韩国外汇储备总规模约为3000亿美元,韩国所获得的投资配额在韩国外汇总储备中所占的比重较少,但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上的地位不断提升,进入中国股市有助于扩大韩国外汇储备的多元化,并对增加韩国外汇储备的运用收入具有积极意义。(新华社首尔分社记者陈怡、权香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