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北京汽车限购令引发的“蝴蝶效应”

北京汽车限购令引发的“蝴蝶效应”

2012-07-05 15:06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40秒
 
 
视频介绍

受“限购令”重创的北京汽车销售市场在经过了一年的跌宕起伏后,终于在2012年平稳着陆。“限购令”风波看似逐渐平息,但它在汽车产业链上引发的“蝴蝶效应”却不可小觑。

北京汽车限购令引发的“蝴蝶效应”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05 15:06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受“限购令”重创的北京汽车销售市场在经过了一年的跌宕起伏后,终于在2012年平稳着陆。

在车型选择上,购车者也更多地将目光投向了SUV这种集越野、储物、旅行、牵引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车型上。

东风日产中汽雷日专营店销售总监  柳森:就我们东风日产的销售结构来说呢,我们的天籁在10年以前在我们全车系的销量中是最大的,在10年下半年,我们的SUV也就是我们的奇骏+逍客销量逐步提升,到现在为止呢,我们SUV的销量占我们总体销量的百分之三十,天籁的销量占整体销量的百分之二十多,这两款车加起来基本上是百分之五十的销量。

“限购令”风波看似逐渐平息,但它在汽车产业链上引发的“蝴蝶效应”却不可小觑。包括汽车保险、汽车用品、配件供应等方面在内的汽车相关产业都会因此产生波动。这其中,二手车市场首当其冲。

东风日产中汽雷日专营店销售总监  柳森:由于限购,北京的客户购车,买二手车的很少了,北京的二手车基本上都外迁,百分之九十以上都外迁。但是为了应对北京地区大规模的二手车外迁,周边地区包括河北、吉林、山东、河南等周边省市,全部都出台了相关政策,来应对北京大规模的二手车外迁。而且这个政策很微妙,周边省市不以年限来说,但是以实际年限来控制。他对外公布的政策说要达到欧Ⅲ甚至欧Ⅳ的排放才可以进入,但是北京五年以上的车,比如说07年的车已经达到欧Ⅲ了,有些车甚至达到欧Ⅳ了,但是外省市实际操控来说呢,它是按照年限来控制的,不管是否达到了欧Ⅲ还是欧Ⅳ,只要超过5年的车就不让迁入,所以这样给我们实际的营销工作带来很大的障碍。

1日起,广州市也开始对私人购买小汽车实行年度总量限制。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汽车产业的竞争已经非常充分,限制其自由发展、非理性扩张,是各方必须面对的课题。(新华社北京分社记者毛伟豪)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