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一行三会负责人聚首上海 把脉金融改革

一行三会负责人聚首上海 把脉金融改革

2012-07-04 12:49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35秒
 
 
视频介绍

在“2012年陆家嘴论坛”全体大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一行三会”负责人共同把脉金融改革,共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一行三会负责人聚首上海 把脉金融改革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04 12:4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29日,“2012年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全体大会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一行三会”负责人共同把脉金融改革,共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治理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本届论坛轮值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强调,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他同时表示,要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周小川:要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促进经济、金融协调发展。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金融发展脱离实体经济不仅会导致资源配置失效,也会放大金融体系自身的脆弱性。银行业应把发展转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如何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需求上。

中国银监会主席 尚福林:银行业应积极发挥信用中介、风险管理、信息处理等功能,将社会储蓄有效转化为投资,并约束借款人行为,实现资源合理配置,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中国金融业存在“两多两难”问题:企业多,融资难;资金多,投资难。他认为,金融服务业体系迫切需要健全和完善。

中国证监会主席 郭树清:实现产业升级,需要我们更多地利用资本市场,在市场并购当中资本市场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保险业有其独特优势,下一步将提升保险业服务经济的能力,提高其保障“三农”、参与社会管理、支持经济建设和自主创新的能力。

中国保监会主席 项俊波: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走入了一个特定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实体经济与金融的互动关系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对深化金融改革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2012陆家嘴论坛于6月28日到30日在上海召开。本届论坛话题涵盖“金融改革深化与实体经济发展”“全球金融市场和监管框架”“汇率、利率市场化改革”“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发言嘉宾人数达到历届之最。(新华社上海分社记者孙青、王晓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