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毕马威报告:中美将引领全球科技创新

毕马威报告:中美将引领全球科技创新

2012-07-02 13:23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44秒
 
 
视频介绍

毕马威近日发布全球科技创新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和美国将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其中,云计算和移动技术将最受消费者欢迎。毕马威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正逐渐成为全球研发业务中心。

毕马威报告:中美将引领全球科技创新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7-02 13:2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27日发布全球科技创新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和美国将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其中,云计算和移动技术将最受消费者欢迎。

毕马威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高科技环境正在急速发展并逐渐形成规模,同时随着国家经济转型而被视为有能力改变市场的一分子。中国正在从一个低成本的生产基地转移为一个充满小型创新和突破的地方,并且逐渐成为研发业务中心。

大部分受访者预计云计算将推动业务转型,并于未来3年成为不可缺少的电子消费技术。中国目前有5个指定的云计算服务创新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无锡及杭州。负责人说,云计算在中国已大行其道,消费者在使用如电子邮件、移动电话应用程式及社交网络时已接触到相关技术。

调查还显示,移动技术被视为另一项科技突破,约30%受访者预计未来最大的业务转型来自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移动技术。大部分受访者认为苹果公司是推动科技创新的主要企业,而互联网公司如谷歌、Facebook及亚马逊则是未来2至4年领先移动支付市场的公司。

此外,44%的受访者认为全球主要的创新科技中心将在未来4年由美国硅谷转移至其他国家,其中,最多受访者预计会转移至中国。(新华社亚太总分社记者王小旎、报道员应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