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金价连续上涨 短期观望避希腊大选风险

金价连续上涨 短期观望避希腊大选风险

2012-06-14 17:10来源:新华08网时长:10分
 
 
视频介绍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9.40美元,涨幅为0.4%。这是主力合约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涨,累计涨幅达到了2%。

金价连续上涨 短期观望避希腊大选风险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6-14 17:1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欧股收低美股尾盘跳水

欧股指数周三收于242.56点,下跌了0.3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7.42点,报12496.38点,跌幅为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46点,报2818.61点,跌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3点,报1314.88点,跌幅为0.70%。

避险特性受追捧金价连续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19.40美元,涨幅为0.4%。这是主力合约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涨,累计涨幅达到了2%。

美国5月零售额环比降0.2%平预期

据美联社报道,受汽油价格大幅下滑影响,美国4月和5月零售销售同比下降。但在除去高波动的汽油价格后,消费者也几乎未增加消费。表明经济前景黯淡,消费者的支出意愿正在下滑。

美国商务部周三称,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降低0.2%。经过修正后4月也为环比降低0.2%。这是美国两年来首次出现连续两月零售销售下滑的情况。

数据疲弱反应了汽油销售下跌2.2%,不计汽油销售,5月零售支出仅上涨0.1%,4月为下降0.1%。这意味着4月和5月的不计汽油销售的零售支出保持持平,这显示就业增长趋缓以及薪资增长趋缓或导致消费者减少支出。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上升0.4%,预期增长0.3%,上月为增长0.3%。与此同时,4月份销售额温和增长0.2%,至1.250万亿美元。3月销售额增幅被向下修正至0.2%。

美国5月PPI环比降1.0%低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和能源成本下降拉动,5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下降1.0%,是近3年来最大的单月降幅。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5月PPI环比降0.6%。4月PPI环比降0.2%。

数据显示,除去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环比上涨0.2%,符合经济学家预期。美国劳工部表示,药品价格上涨推动了这一指数上涨。

5月份这次PPI的降幅是2009年7月以来最大的,彼时衰退已接近尾声,PPI下降1.2%。5月是批发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跌,4月份,PPI环比下降0.2%,核心PPI环比增长0.2%。

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预期未来数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保持在2%的年度目标左右。随着原油价格下降,通胀忧虑也有所缓解。亦为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创造了宽松的空间。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西班牙国债评级从“A3”降至“BAA3”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西班牙国债评级从“A3”降至“BAA3”,展望为负面。该机构将在至多3个月内完成对西班牙国债评级的评估,暗示短期内该国评级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欧元区昨日公布4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8%,预期下降1.0%;年率下降2.3%,预期下降2.7%。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持续萎靡,经济一时难以回稳。

希腊大选已近在眼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三表示,如果希腊不愿意履行此间作出的一系列承诺,那么部分欧洲国家将希望该国被清除出欧元区队列。奥朗德补充称,希腊应相信,如果该国愿意留在欧元区,则欧元区将会对之伸出援手。

同时,希腊左翼联盟领导人称,该党将努力使希腊能够留在欧元区内,并再度要求国际债权人放松救援的苛刻条款。本周末希腊将举行新一轮大选,一旦左翼联盟获得最终胜利,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技术分析:金价延续反弹走势

操作建议:观望为宜避免希腊大选未知风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