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首位摩根大通高管受巨亏事件连累辞职

首位摩根大通高管受巨亏事件连累辞职

2012-05-18 16:24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57秒
 
 
视频介绍

摩根大通银行当地时间14日宣布,受到公司投资巨亏20亿美元事件的影响,公司首席投资官伊娜•德鲁将引咎辞职。作为摩根大通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她负责领导爆出巨亏的伦敦部门业务,因此成为此次事件后首位离职的公司高管。

首位摩根大通高管受巨亏事件连累辞职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5-18 16:24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摩根大通银行当地时间14日宣布,受到公司投资巨亏20亿美元事件的影响,公司首席投资官伊娜•德鲁将引咎辞职。

德鲁今年55岁,是华尔街银行界少有的身居高位的女性之一,在摩根大通银行工作了30多年,去年年薪超过1500万美元,排在全公司第四位。

作为摩根大通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她负责领导爆出巨亏的伦敦部门业务,因此成为此次事件后首位离职的公司高管。不过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迪蒙仍旧表示,尽管公司的首席投资办公室出现了巨额亏损,但这不能抹杀德鲁为公司所做的巨大贡献。

曾在华尔街担任金融企业高管的纽约大学教授安•李当天在纽约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美国银行系统彼此之间高度关联,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摩根大通的高管辞职也是形式大于实质意义。

华尔街前高管,纽约大学教授  安•李:我认为(摩根大通高管的)辞职根本不能够改变美国银行业现在面临的风险。问题在于各大银行现在都把风险缺口掩藏起来置之不理,一如既往地经营业务,而辞职者只不过是替罪羊罢了。让公众知道有人因此而付出代价总是必要的,但是这不能改变银行业的风险现状。我可以想象各大银行在未来经营中所面临的风险。

事发后,美国监管部门再次呼吁加强金融企业监管的重要性,并力推旨在限制银行自营交易的“沃尔克规定”。监管者以及众多小银行均对大银行可能带来的系统性风险表示担忧,关于拆分大银行、限制其自营交易的话题再次成为热议的焦点。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也在13日承认,他上月捍卫自身交易没有问题的做法“错误”。迪蒙在接受电视采访中说,他支持政府在拆分“问题”大银行时无需考虑股东权益。

华尔街前高管,纽约大学教授  安•李(Ann Lee):我不认为只有摩根大通面临这种风险。我认为所有的大银行都存在着类似的问题,并且可以突然爆发。这也正是要求金融体系改革呼声的来源,金融改革拥护者们主张将大银行拆解成若干小银行,因为当银行的规模大到一定程度时,这种风险事实上就会难以避免。

目前,评级机构惠誉已将摩根大通债券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而迪蒙也表示,这一事件很容易继续恶化,损失还将继续扩大10亿美元,甚至更多。

据了解,德鲁辞职后,她的职位将由现任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部门和资本市场部门的负责人马特•赞姆斯(Matt Zames)接任,而她手下的两名交易员据悉也有可能在近期离职。

摩根大通公司还宣布,一个由公司前首席财务官领导的委员会将在全公司范围内处理与此次巨亏事件相关的问题。(新华社北美总分社张川石 牛海荣)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