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提高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提高

2012-05-08 12:12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6秒
 
 
视频介绍

中国指数研究院当地时间2日在美国纽约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2011年市场份额持续提高,经营业绩也再创新高。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提高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5-08 12:1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中国指数研究院当地时间2日在美国纽约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在2011年市场份额持续提高,经营业绩也再创新高。同时,百强企业在整体发展上还呈现成长速度回归理性、企业融资优势凸显、资产增长注重质量等特点。

《报告》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共同研究主持。《报告》显示,百强企业2011年的市场份额上升至28.1%,较上年提高1.2个百分点,较2007年提高幅度已达10%。销售面积市场份额则上升至15.2%,较上年提高0.8%。同时,百强企业内部阵营分化加快,2011年有5家企业销售额超700亿,而2010年度只有1家。

《报告》显示,百强企业2011年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总资产均值为445医院,同比增长28.7。净资产均值为118.6亿元,同比增长26.8%。虽然总资产增速仍快于净资产,但两者增长更趋协调,主要是由于百强企业适度控制了负债增长,改善了资产增长质量。

《报告》研究组成员,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对记者预测,中国房地产市场份额会随着这一趋势进一步集中,以百强企业为代表的领头企业对整体市场的影响作用会越来越大。

中国指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黄瑜: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这些年来的市场份额在持续的提升。特别是越是调控的时候他们的市场份额提升的越是快一些。这要的一个原因是这些企业都是顺应市场、顺应潮流,来及时地调整自己的策略。

来自保利、万科等20多家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当天于纽交所举行的《报告》发布会。来自国际学术界和房地产界的专业就国际金融形势和美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做了专题演讲。(新华社记者张川石 张英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