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北京车展:自主品牌瞄准汽车核心技术

北京车展:自主品牌瞄准汽车核心技术

2012-05-07 11:00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55秒
 
 
视频介绍

正第12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国产自主品牌汽车表现抢眼,在参展规模、展车档次和技术水平上均比往届北京车展都有了巨大进步,这也为观展群众带来了惊喜。

北京车展:自主品牌瞄准汽车核心技术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5-07 11:0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正第12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国产自主品牌汽车表现抢眼,在参展规模、展车档次和技术水平上均比往届北京车展都有了巨大进步,这也为观展群众带来了惊喜。

观众:看到一些国产品牌,还有民营的一些汽车品牌都使我耳目一新。看到咱们背后这个红旗的最新亮相,也使我感到非常震撼。

观众:我看了一些各个展商的展台,我个人感觉国产汽车的展台,不管是从它展示的形象,还是推广的方式,总体感觉还是规模挺大的。

2011年,国内汽车市场产销增长分别为0.84%和2.45%,与2010年相比分别下降31.60%和29.92%,但进口车与合资品牌销量仍保持了两位数增长。相比之下,自主品牌汽车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双双下降,自主品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的严峻市场考验。困境中的本土厂商纷纷在本届车展上向公众展示了它们困中求变的决心与实力。

吉利控股集团以“技术吉利”为主题参展,展台面积3000平方米,创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参展面积最大的记录,也超过许多跨国汽车公司。展品包括39款整车、14款动力总成产品和1款模拟器。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 杨学良:合资品牌下面的自动变速箱成本是比较高的,因为要有很大一部分技术转让费。但是在吉利下面我们就不会涉及到这些问题,所以我们的车将来会非常广泛地采用6AT这项技术。

此外,国内销量最大的车型比亚迪F3新款速锐也在车展首发。新车型使用了不少全新的设计元素和装备,如更长的车身,以及比亚迪“TI+DCT”黄金动力组合。最重要的是,这款车配备了“遥控驾驶”技术,它可以在短距离可视范围内,靠遥控钥匙操作车辆启动、前进后、退、左右转向,控制车辆低速行驶。在车位拥挤、驾驶人上下车不便,以及风雨等恶劣天气下,该系统将能派上用场。

比亚迪展台工作人员:操作的话,是摁这个按键能够启动这个车辆。然后摁这个前进的按键,这个车辆会向前行驶。好的。只要松开这个按键,车辆就会停止。

车展是汽车行业的风向标,本届北京车展自主品牌的集体发力,是中国车企有规模效应转向品牌经营的重要表现。如何使产业由大变强,众多自主品牌不约而同地瞄准了核心技术。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 杨学良:核心的技术,比如汽车的动力总成,包括汽车的安全,汽车的电子,汽车将来的物联网,就是车联网的这种技术。包括车本身的轻量化,这些都是我们将来努力研发的一些方向。包括新能源汽车,也是我们努力的一个方向。我们有信心,在核心技术领域,中国的汽车在未来几年会跟国际先进水平慢慢接轨。能真正把中国的自主品牌不仅仅卖到中国,还要卖到全世界。(新华社北京分社记者李德欣 郭沛然 王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