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信博会上感受“云时代”魅力

信博会上感受“云时代”魅力

2012-05-07 10:58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14秒
 
 
视频介绍

第六届信博会上云计算技术和应用成为亮点和重点,教育培训云、社区服务云、智能物流、智慧城市等等各种各样的云计算也在不断出现,让人切身感受到“云时代”的到来。

信博会上感受“云时代”魅力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5-07 10:5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第六届信博会日前在济南闭幕,在3天的活动中,云计算技术和应用成为亮点和重点。用手机或导航仪查看交通情况的“交通云”、足不出户查看小区公告、大型超市和公交线路的“云社区”……在第六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上,一朵朵令人眼花缭乱“云”,让人们切身感受到了云计算带给生活的变化。

山东省云计算中心总工程师 赵志刚:云计算,简单一点讲,就是说我们建云计算中心,可以叫做“信息电厂”,然后通过互联网等途径,传送给千家万户,我们只需要接入网线就可以应用云计算的服务。

赵志刚解释说,在信息化时代,云计算可以实现信息的规模化提供,进而极大地节省信息使用成本,因而其运用的领域越来越广泛。

山东省云计算中心总工程师 赵志刚:我就拿教育做一个例子,我们学生用的书包,背着书挺多的,都说要减负,让书包里面的东西装得少一点。那么现在有一种云就是叫电子书包,我们把老师讲课的内容还有上课的视频,包括教材都上传到云上。

在医疗卫生领域,运用云计算可以足不出户挂号问诊;在备受关注的交通安全问题也可以安上云阀门,通过物联网与云计算的应用,不但让交通更安全,甚至还能解决酒后无人代驾和盲人开车的问题。

此外,教育培训云、社区服务云、智能物流、智慧城市等等各种各样的云计算也在不断出现,让人切身感受到“云时代”的到来。

山东省云计算中心总工程师 赵志刚:其实现在你很多已经在使用云计算了,只是你没感觉到,像搜索引擎,就是用云计算,我们用的邮箱,也是用的云计算。只不过目前,我们用的云计算可能说就那么几类,它不广泛,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应用的种类会越来越丰富。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云计算具备一定基础,应用实践也已经逐步展开。而对于普通百姓而言,云计算不仅仅是一种新鲜有趣的事物,更将成为破解诸多民生难题的钥匙。

据了解,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是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与中国合作举办的唯一一个国际区域性信息技术博览会,始创于2002年,两年一届,济南是信博会的永久举办地。(新华社山东分社记者王欢 李小波)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