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世行行长表示完善社保体系刻不容缓

世行行长表示完善社保体系刻不容缓

2012-04-23 16:05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13秒
 
 
视频介绍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当地时间18日表示,各国弱势群体在当前全球金融动荡和食品燃料价格上升的冲击下损失最为严重,而发展中国家至少有60%的人口缺乏基本的社会保障。

世行行长表示完善社保体系刻不容缓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4-23 16:0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当地时间18日表示,各国弱势群体在当前全球金融动荡和食品燃料价格上升的冲击下损失最为严重,而发展中国家至少有60%的人口缺乏基本的社会保障。佐利克当天在世行总部表示,人们正“生活在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没有人会想到2007年以来相继发生食品危机、燃料危机和金融危机。”

世界银行行长  罗伯特•佐利克:“集中精力为世界上的弱势群体建立(社会)安全网,其意义就大得多了,因为我们无法预测未来将发生什么,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如果不做好准备,遭罪最多的将是那些弱势群体。”

佐利克说,扩大社会安全网的建设可在不超过预算的情况下为包容性经济增长奠定基础,有利于战胜贫困,帮助创造就业,应对经济冲击和促进性别平等。

根据世行公布的数据,过去10年,世行对社保的支持达到115亿美元,涉及83个国家。过去6年,世行资助的社会安全网项目直接惠及2.67多亿人。(新华社记者 曹禹 王宗凯 华盛顿报道)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