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广交会展位申请激增凸显外贸企业出口诉求强烈

广交会展位申请激增凸显外贸企业出口诉求强烈

2012-04-19 15:5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21秒
 
 
视频介绍

来自第111届广交会的信息显示,当前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令我国广大外贸企业出口诉求更为强烈。我国企业外贸出口需求仍很旺盛,企业对于掌握国际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具有一定的信心。

广交会展位申请激增凸显外贸企业出口诉求强烈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4-19 15:5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来自第111届广交会的信息显示,当前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令我国广大外贸企业出口诉求更为强烈。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介绍,截至3月31日,全国外贸出口企业向广交会提交的展位需求量总计达到10.4万个,比去年10月下旬开幕的第110届增长超过12%,而广交会目前出口展位在比上届增加710个的情况下,也只达到了58546个,展位满足率仍不足60%。这表明当前我国企业外贸出口需求仍很旺盛,企业对于掌握国际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具有一定的信心。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 刘建军:参展企业按企业类型分类,生产企业12189家,占总数50.53%;外贸企业9419家,占39.04%;工贸企业2309家,占9.57%。按企业属性分类,国有企业2025家,占8.4%;三资企业4054家,占16.80%;集体企业304家,占1.26%;私营企业15879家。

据刘建军介绍,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数888个,比上届增加10个,共设7个产品区,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 刘建军:进一步优化了参展企业结构,适当增加对华贸易逆差国家和地区的展位数量,强化贸易平衡功能,并重点吸引绿色环保、高新科技和地方特色产品参展。(新华社广东分社记者王攀 黄国保 梁志玮 王希)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