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广西众银行“摆摊”为小微企业服务

广西众银行“摆摊”为小微企业服务

2012-04-12 11:02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6秒
 
 
视频介绍

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广西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广西的数十家银行摆起了摊位,现场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近年来,小微企业因为规模小、抵押品少等“先天不足”,一直存在融资难、贷款难等问题。

广西众银行“摆摊”为小微企业服务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4-12 11:0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9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广西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广西的数十家银行摆起了摊位,现场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的摊位前摆满了资料,同时不遗余力的为前来咨询的企业老总们介绍自己银行的相关产品,高效贷款、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各种优惠条件,让企业老总们都看花了眼。百年盛汽车服务南宁公司经理王伟君感叹,近年来,小微企业因为规模小、抵押品少等“先天不足”,一直存在融资难、贷款难等问题。而在这一次广西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各大银行“摆摊”为小微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确实让他们感觉到了方便。

百年盛汽车服务南宁公司经理 王伟君:像今天就相当于我们赶集,所有的银行都在这里了,那我会把所有银行的资料做一个对比,我可以马上做一个分析,哪一个银行的产品可能更贴切于我的具体的经营情况,每个银行可能他们有一些大同小异的东西,但是怎么样最适合我,作为我们来讲,怎么样把这个成本压到最低,一个是我们的资金的成本,就是我的付息,另外一个就是我经营一个成本,你怎样能够快,给到我,怎么样能够把这个资金循环起来,做企业就是讲究这个资金要流动起来,流动得越快带来的效益就越快越多。

一些银行还针对小微企业抵押品少、贷款难等问题专门设计了一些产品。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中小企业业务中心主任 黄海云:今年我们马上就要启动一个新产品,叫做税贷通,也是对一些缴税很好的一个优质企业,可以给他一个免担保的小额贷款,解决他的担保难的问题。这都是我们的一些新的尝试,一些新的产品,解决小微企业的担保难的问题。

而这样有针对性的产品,让不少急需资金的企业欣喜不已。

南宁市坤联贸易有限公司副总 陈举品:有帮助,我们这个企业交税也就是一年五六十万,五六十万的话他能够放大三倍,能够得到一百多万的资金,对于我们企业,有多资金,那我们企业就可以做大了。应该对我们企业发展帮助是很有用处。

本次广西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从4月9日起至5月8日,为期一个月,除了启动仪式,还有宣传推介、举办研讨会(或论坛)和活动总结四个环节。本次活动将交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经验,展示广西银行业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成效,帮助社会公众了解广西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政策及内容,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同时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长效机制。(新华社广西分社记者 梁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