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浙江舟山打造世界级海洋休闲基地

浙江舟山打造世界级海洋休闲基地

2012-04-10 14:45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33秒
 
 
视频介绍

借助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先行先试的契机,浙江舟山着力开发高端旅游新产品,加快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拉长旅游产业链,朝着国际休闲岛的目标迈进。目前,包括旅游休闲、酒店等在内的大批高品位旅游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浙江舟山打造世界级海洋休闲基地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钦炜

日期:2012-04-10 14:4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借助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先行先试的契机,浙江舟山着力开发高端旅游新产品,加快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拉长旅游产业链,朝着国际休闲岛的目标迈进。

在舟山群岛国际邮轮码头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码头的引桥设施,目前码头的主体已现雏形。该项目总投资约5.6亿元,建设规模为5万吨级 邮轮泊位一座,在它300亩的陆域综合配套中,还将规划建设包含邮轮码头管理、港务口岸服务、出入境管理、餐饮宾馆等在内的邮轮复合产业体系。

项目建成后,除了具备国际邮轮码头、对台直航客运码头功能外,同时兼具往返宁波、上海客运码头以及桃花、登步等南部岛屿旅游专线码头、环朱家尖海上游船码头等功能,是舟山对外三大交通枢纽之一。

普陀区旅游局局长李俊伟:

舟山群岛要作为国家东部重要的开放门户,这个开放门户也是以邮轮母港先行先试,实现对外开放。还有一个把我们的群岛资源跟游艇产业有机结合,普陀450多个岛屿,为游艇的游弋,让游客在群岛之间进行游弋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作为国家首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舟山正从传统的观光游向海洋休闲游转变。目前,包括旅游休闲、酒店等在内的大批高品位旅游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普陀区旅游局局长李俊伟:  

现在在建的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的酒店有6家,主要分布在东港、鲁家峙、朱家尖、桃花岛、六横,这些酒店风格各有不同,除了纯粹的商务型五星级酒店之外,我们在朱家尖还打造了度假休闲型的五星级酒店,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旅游综合体。

据了解,舟山拥有渔业、港口、旅游三大优势,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天然深水良港。去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也是国内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今年以来,舟山动工建设的旅游项目达到96个,投资总额400多亿元,未来将建设一批海洋旅游主题岛和旅游综合体,打造世界级海洋休闲度假基地。(新华社记者应曲川 徐丽霞 张莹)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