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最新全球信息技术排名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最新全球信息技术排名

2012-04-09 15:57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24秒
 
 
视频介绍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在纽约公布的《2011-2012年度全球信息技术报告》显示,瑞典是世界上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和使用程度最高的经济体,随后是新加坡、芬兰、丹麦和瑞士等。中国内地排名第51位,在金砖国家中居首。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最新全球信息技术排名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钦炜

日期:2012-04-09 15:5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在纽约公布的《2011-2012年度全球信息技术报告》显示,瑞典是世界上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和使用程度最高的经济体,随后是新加坡、芬兰、丹麦和瑞士等。中国排名第51位,在金砖国家中居首。

亚洲经济体中,中国台湾和香港分别排名第11和第13位,韩国和日本分列第12位和18位。此外,中国内地和印度的排名分别为第51位和69位。

《全球信息技术报告》是一份年度报告,由世界经济论坛和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共同编撰,是全球评估信息与通信技术对各经济体发展进程和竞争力影响情况的最全面和最权威的报告。今年的报告共对142个经济体进行了反映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情况的“网络准备指数”排名。

报告说,瑞典排名第一显示了该国在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方面的突出能力。除瑞典外,其他北欧国家的排名也非常靠前,显示了这些国家在教育基础、技术准备状态和创新方面的领先水平。

世界经济论坛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质的国际组织,这是该组织连续第11年发布《全球信息技术报告》。(新华社北美总分社记者荣娇娇 霍思颖)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