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浙商成立“天使基金”引导民资投资小微企业

浙商成立“天使基金”引导民资投资小微企业

2012-03-30 11:2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57秒
 
 
视频介绍

“浙商天使会”近日在杭州宣布成立,发起者表示,此举意在引导民间资本更多地关注小微企业,为缺乏资金却拥有绝佳创意的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们提供风险资金,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浙商成立“天使基金”引导民资投资小微企业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3-30 11:2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浙商天使会”近日在杭州宣布成立,发起者表示,此举意在引导民间资本更多地关注小微企业,为缺乏资金却拥有绝佳创意的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们提供风险资金,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浙商天使会”由国内知名的创投公司浙商创投发起设立,旨在为天使投资人和初创项目搭建对接桥梁,通过打造早期技术创业的天使投资平台,实现项目和资本的共赢。

“浙商天使会”发起人、浙商创投董事长 陈越孟:我觉得应该是做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一个呢对年轻人创业创新,第二对我们引导很多闲散的资本从事创业投资都是非常好的。

“浙商天使会”发起人、浙商创投董事长陈越孟表示,自己在实践过程中,发现不少年轻人有很好的创业思路,但却缺乏相应的资金。这使年轻人创业创新,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坐失了绝佳的机会。

“浙商天使会”发起人、浙商创投董事长 陈越孟:我发现他们年轻人创业冲劲大,而且有很多好的点子,人也非常聪明,但是他们往往就是没有资本纽带,去联系(资金)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如果以这种形式去推动他们,我觉得可以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创业创新。

“浙商天使会”首起创始会员共30位,要求会员必须是具备良好的商誉和信用的企业家,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并有意向在天使投资和早期创业项目中开展投资。

所谓“天使基金”就是专门投资于企业种子期、初创期的一种风险投资。因为它的作用主要是对萌生中的中小企业提供“种子资金”,因此,被誉为是“面目最慈祥”的风险资金。

陈越孟表示,“浙商天使会”成立后,将筛选在“种子萌芽”期间的高成长性企业,并为其发展提供资金扶持和管理经验。

“浙商天使会”发起人、浙商创投董事长 陈越孟:就行业来说,(“浙商天使会”)可能主要是关注些新兴行业,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文创,生物科技啊,这些就是本身的VC项目关注比较多的一些行业,也是未来发展趋势应该说发展趋势或者发展空间比较大的行业。

当然,因为介入较早,萌芽状态的项目基础设施是不是过关,团队是不是有足够的凝聚力,股权价格是不是合理,市场发展是否有波动、后续资金能不能跟上等不确定因素,也使得天使投资相较于惯常的私募股权投资(PE)和风险投资(VC),具有更大的风险。风险虽大,但因此带来的回报也可能更大,一个成功的天使投资往往能实现项目和资本的共赢。(新华社浙江分社记者张乐 摄像 柳继挺)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