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人物故事 > 任若恩:20年后中国将进入老龄化社会

任若恩:20年后中国将进入老龄化社会

2012-03-01 14:1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6分47秒
 
 
视频介绍

中国现在应该在20%以下。但是这件事中国随着发展会早晚走过,我估计我们会在20、30年之 后,中国也会出现类似的老龄化问题。

任若恩:20年后中国将进入老龄化社会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3-01 14:1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任若恩:刚才丁凯先生谈到中国的老龄化问题,实际上欧美是在前头,欧美的老龄化问题走在我们前面,如果我们去观察一个更重要的指标。刚 才丁凯先生用的是人口金字塔,这是人口统计学上的概念,给大家展示了老龄化。当然也可以计算老龄化的承重程度,65—90岁的人占整个人群的比例,这个比 例现在全世界最高的是日本,欧洲和美国应该在20%以上,中国现在应该在20%以下。但是这件事中国随着发展会早晚走过,我估计我们会在20、30年之 后,中国也会出现类似的老龄化问题。

>>>点击进去 任若恩文字实录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