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定调:蓝筹股将引领股市震荡上行

定调:蓝筹股将引领股市震荡上行

2012-02-27 17:48来源:新华08网时长:4分51秒
 
 
视频介绍

上周A股市场呈现出放量上扬走势,投资者情绪大幅转暖。从后市走向来看,大多数市场人士仍然表示谨慎乐观。

定调:蓝筹股将引领股市震荡上行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2-27 17:4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08网北京2月27日讯(记者于梦 栾业欢)2月27日,上证综指收报2447.06点,涨7.43点,涨幅0.30%,成交1447亿元;深成指报10177.33点,涨53.18点,涨幅0.53%,成交1273亿元。

从板块来看,家电、纺织机械、券商、石油、交运、有色、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具、开发区、保险、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从个股来看,上证综指涨幅前5名的个股有四川长虹、东风汽车、万通地产、亚星客车、环旭电子。深A涨幅前5名的个股有深物业A、德豪润达、新天科技、安洁科技、永利带业。

天相投顾 策略分析师 李敬祖:大盘今天继续维持强势的上升格局,尾盘有一定回落。我们认为,短期回落是对前期获利的适度的消化,今年市场会有震荡向上趋势,态度以积极方式对待,政策方面,受政策驱动,今日可以看到,中国汽车制造企业继续上涨,关注国产汽车行业及相关行业上涨行情。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 王翀炜:今天大盘冲高回落,市场整体上涨幅度有所舒展,虽然市场的量进一步放大,但个股涨幅在加大的同时,回柱压力也在不断增大,因此市场短期的调整压力逐渐显现,对于周二和周三市场来说,周二一些周期性板块还会上涨,但是建议投资者逢高逐步降低仓位并且关注未来市场在2350点到2400点附近的一个支撑,整体考虑就是周二逢高减仓为主。

胜利证券 分析师 李宁:今天A股开盘,早盘在汽车板块急速上扬的带动之下,走出了一个很强的上弓的行情完全回补了上证指数在2850到2870之间的跳空缺口,最高点曾经上涨到2876点,但是在下午2点半之后呢,出现了一个比较快速的回调,那么技术图形上呢,我们看到,中长线的这个趋势,向上的趋势还是没有改变,但是短期由于今天形成了一个大约20点的一个上扬线,那么短期之内可能,会出现一个回调的整固的一个压力。那么在基本面上我们认为目前这个点位大部分的蓝筹股,它的股指还是比较低廉,而且前期中小盘股强势反弹当中他们的涨幅相对不大,所以底部构筑的比较稳健,那么在未来的一两个月中,可能会出现前半段的年报的蓝筹股的行情。

根据新华08对业内主要机构分析师以及股民的调查显示,对于下一个交易日的大盘走势,7几位分析师和股民中,4位看涨,2位看跌,1位看平。

上周A股市场呈现出放量上扬走势,投资者情绪大幅转暖。从后市走向来看,大多数市场人士仍然表示谨慎乐观。从消息面来看,欧债危机继续向有利的方向发展,欧洲央行本周或推出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为欧洲银行业提供三年期无限量贷款,在量化宽松方面再进一步,国际流动性宽松环境持续,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国内方面,中央继续向市场释放积极的政策信号,行业规划相继发布。机构分析认为,国内经济暂时处于数据真空期,对短期市场的影响可能偏中性。信贷增长、央票停发、产业资本净增持、新股连续破发后“有形之手”入市四大因素改善市场流动性。在长期资金入市方面,不管实际进展到底如何,入市的大方向已确定,这对市场的驱动还将阶段性地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