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2012中国经济预测:增速如放缓无需恐慌

2012中国经济预测:增速如放缓无需恐慌

2012-01-18 13:25来源:新华08网时长:4分
 
 
视频介绍

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中旬发布2011年全年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在这之前,国内外多方机构和专家已经对2011年经济走势做出了预测,并对2012年情况进行了展望。在日益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将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

2012中国经济预测:增速如放缓无需恐慌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1-18 13:2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08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李伟 周富祥 雷丽娜 )  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中旬发布2011年全年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在这之前,国内外多方机构和专家已经对2011年经济走势做出了预测,并对2012年情况进行了展望。在日益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将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态势?

我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中国社会科学院2011年12月7日在京发布《经济蓝皮书:2012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预计,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货币政策转向稳健、消费刺激政策逐步淡出等综合因素影响下,2011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

美专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无需恐慌

纽约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家  约瑟夫•福迪:我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很正常的,经济增长放缓也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成熟的表现。我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也是一个经济愈发成熟的标志,所以没有任何问题。

我国经济增速将放缓

业内人士指出,2011年以来我国经济的发展虽然出现了放缓的态势,但是总体上还是保持了良好的运行趋势,这种良好的趋势是在应对国际新环境和对国内经济出现的困难中取得的,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仍然能够保持良好的运营态势是十分来之不易的。

2012经济前景:欧债危机仍为最大隐患 专家看好中国发展

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  约翰•普拉文: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的低增长相比,(中国的)经济增长还是十分强劲的。但是,从去年的增长数据可以看出,新兴经济体的增势也有可能被削弱,因为出口承受一定压力以及利率上涨可能导致削弱性效应从而对新兴市场的增长产生影响。

2011年中国经济“稳健回归”

对于2011年全年中国G D P增速的预测,中国银行预计增速达到9.3%左右,人民大学预计实际增速达到9 .4%,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预计同比增长9.2%。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京平认为,这说明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是在稳健回归。他说,2011年一季度G D P同比增长9 .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9.1%,四季度还会往下走一些,全年会在9%左右,或者稍高一点这样的一个水平。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是逐步向下走的,但是回落的速度并不是太快。

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经济顾问  付鹏:从过去的这一段时间上看,还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差,这就说明中国整个经济的转型在稳中求进的转变,整个经济的态势应该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整个GDP的增速肯定是放缓了,这个毫无疑问的。

2012年中国经济将“软着陆”

在对2012年中国经济整体走势的判断上,中金公司的预测2012 年中国经济将会“软着陆”,GDP 同比增长 8.4%。摩根大通的预测是8.2%,渣打银行的预测是8%。目前可查的研究机构作出的GDP增长预测全都在8%~8.5%之间。

美银美林发布2012全球经济展望报告  预计中国GDP增长8.6%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  阿尔贝托·阿德:我们认为中国明年的经济会经历软着陆,这也是目前大家的普遍观点。我们预计明年(2012年)中国的增速为8.6%。

稳中求进  应对挑战

2011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只有坚持稳中求进,才能更好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破解面临的复杂问题,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顺利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实施。

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经济顾问  付鹏:实际上这个稳的意识保证我们国内的整个经济运行的态势平稳,保证金融体系的这种风险的相对平稳,这个进呢,实际上要求的还是我们加快进行转型,整个工作也都在围绕稳中求进不断的展开。

2011年已成历史,在国际金融危机再掀波澜、国内经济运行遭遇新挑战的复杂局面中,中国经济总体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刚刚步入2012年的中国经济,正做好应对准备,坚定信心谋划新一轮的发展。下面来关注隔夜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的涨跌情况。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