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人物故事 > 郭田勇:中国金融业防止剑走偏锋

郭田勇:中国金融业防止剑走偏锋

2012-01-12 17:30来源:新华08网时长:16分41秒
 
 
视频介绍

我们要防止金融业剑走偏锋,在中国要防止金融创新的过度化,创新相对于美国所出现的金融创新的过度化来讲...

郭田勇:中国金融业防止剑走偏锋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1-12 17:3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我们要防止金融业剑走偏锋,大家注意到,复杂的金融衍生品有什么问题,一是这里面的杠杆的倍数非常高,容易把风险放大,本来买东西花一块钱只能买一块钱,现在花一块钱能买一百块钱、一千快钱,就能够把原生产品本身的风险放大。第二,容易给风险机构转移手段,当风险转移手段比较强的时候,使得金融机构的业务发生畸形化。比如说美国的次级债,金融机构为什么这么容易发放次级贷款然后再发债,就是因为有这种转嫁手段。贷完款,可以把风险转移走,让其他的公众、其他的投资者持有这个债,这样我就可以乐此不疲地做这种包装,从而获得中间的收益。我们要注意防止这个问题。

我们在中国要防止金融创新的过度化,创新相对于美国所出现的金融创新的过度化来讲,我们也清楚,我们更多存在着金融市场开放程度仍然还不够,我们在原生的基础性的金融产品的发展上,在经济金融工具的选择和使用上,仍然还存在着已经多的缺陷,我们的确也存在这个问题。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