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郇公弟:欧债危机未必悲剧收场

郇公弟:欧债危机未必悲剧收场

2011-12-16 17:28来源:新华08网时长:7分39秒
 
 
视频介绍

分析师表示,南欧国家目前面临经济空洞化,缺乏支柱性产业推动经济增长。下一步,欧元区各国地区间经济协调、产业合理布局对于推动欧洲经济发展尤为重要。

郇公弟:欧债危机未必悲剧收场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2-16 17:2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嘉宾:中诚信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郇公弟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15日呼吁欧盟国家尽快落实上周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并敦促相关国家实施强有力的预算纪律,以提振市场信心。分析师表示,欧洲统一财政包含两个方面的含义:其一,欧元区各国采取更为紧缩的财政政策;其二,欧洲富国向穷国实施财政补贴。走出债务最核心的一点是未来的经济增长。而南欧国家目前面临经济空洞化,缺乏支柱性产业推动经济增长。下一步,欧元区各国地区间经济协调、产业合理布局对于推动欧洲经济发展尤为重要。欧元区目前已经实现了货币政策上的统一,这是第一个层面。财政统一问题是第二个层面,这个问题上欧盟峰会取得了一定进展。而统一的经济政策是第三个方面,欧元区各国还没有涉及。但是,在财政融合上取得的进展,是化解欧债问题的曙光。

如果说欧洲发债过多,那么中国的债市面临的问题是债太少。下一步,中国债券市场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更好的丰富市场,扩大市场规模,增加债券品种。分析师认为,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中国债市带来利好。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定调,将引导企业考虑除了银行贷款之外的融资渠道,包括发行债券。而从需求上看,养老、保险等关系民生的基金规模有望扩大,或意味着债券市场需求扩容。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