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泓盛拍卖:中国艺术品收藏业潜力巨大

泓盛拍卖:中国艺术品收藏业潜力巨大

2011-12-06 14:25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46秒
 
 
视频介绍

2011年上海泓盛拍卖公司秋季拍卖会将于12月14日-21日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与上海建国宾馆举行,拍卖会巡展日前在北京举行。泓盛拍卖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艺术品收藏行业或者艺术品拍卖行业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给全球艺术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泓盛拍卖:中国艺术品收藏业潜力巨大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1-12-06 14:2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上海泓盛拍卖公司董事长赵涌表示,艺术收藏品是向国内外传承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对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推广。伴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国家经济的发展,欧美国家也都非常崇拜和重视中国文化。”

多年的国外生活及文化版块工作经历,令赵涌先生对中国艺术品收藏及拍卖业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西方国家长久以来对中国进行了很多渗透,其中很大程度是文化的渗透。艺术品收藏虽然只是整个文化领域里面很小的一个元素,一个版块,但却是很好的传承中国文化的载体。” 赵涌表示泓盛拍卖更注重体现艺术收藏品自身的价值和认可度,当然也要体现商业因素,通过经济支持推动艺术收藏甚至是文化产业的发展。

上海泓盛拍卖公司市场部总监熊宜敬表示,中国大陆的艺术收藏市场非常庞大,并在不断放大的过程中。“有统计显示,中国大陆的富有阶层已经是一个法国的量,这是非常可观的。这就是说,一个在中国整个人口比例非常少的富有阶层,却已经足以支撑起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的艺术市场版块。这个是过去全世界的艺术市场所没有的经验,所以这个经验对中国来说其实是一个具有非常大的,发展远景的一个区块。这对于中国的艺术品来说或者中国艺术家来说,都是具有非常大的前瞻性的未来。”

据悉2011年上海泓盛拍卖公司秋季拍卖会共包含当代艺术、油画雕塑、中国书画、铜镜、纸杂文献、新中国金银币、中国纸币、邮品、钱币等多个专场。届时将推出数千件艺术精品以飨各路藏家。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