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危机挺近欧洲心脏:贸易保护战征兆?

危机挺近欧洲心脏:贸易保护战征兆?

2011-11-25 17:11来源:新华08网时长:7分39秒
 
 
视频介绍

当地时间23日,德国国债拍卖的认购率仅为60%,成为欧元诞生后该国最糟糕的一次国债发售。拍卖后,德国10年期国债利率攀升至2.09%,为三周以来的最高位置...

危机挺近欧洲心脏:贸易保护战征兆?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1-25 17:11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当地时间23日,德国国债拍卖的认购率仅为60%,成为欧元诞生后该国最糟糕的一次国债发售。拍卖后,德国10年期国债利率攀升至2.09%,为三周以来的最高位置,首次超过美国同期国债利率(2.03%)。分析师表示,德国国债遭遇滑铁卢主要是受到前期“欧元债券”的影响。分析师认为,欧元区现在处于尴尬局面,欧洲央行如果无限制购买危机国家债券,亦或是真的发行欧元债券,则会带来一些负面效果,如欧元大幅贬值,通胀上行,欧美等国因货币问题引发大范围的贸易保护战等等。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