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投资通用航空产业的三大策略

投资通用航空产业的三大策略

2011-11-22 15:43来源:新华08网时长:5分10秒
 
 
视频介绍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 金乾生:就是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这是最大的问题,做房地产、做其他行业的一进来受不了。

投资通用航空产业的三大策略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1-22 15:4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通用航空产业拉动效应巨大

通用航空对上下游产业有着巨大的拉动作用,通用航空运输业、航空维修业、航空装备制造业、航空材料制造业、航空管控系统业、机场地面设备制造业都将直接受益。

西安蓝天仿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储志高:我们现在从西安蓝天的角度来说呢,根据市场的需求,主要还是根据西飞这边的整体的配套,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两台,一台是新舟60,这一台是新舟600,这两台相对,座舱和函件设备差异是最大的。这两台目前都取得了民航总局的C级的鉴定证书,已经投入了正式的运营,跟西飞整体的配套服务配合的比较好。对于通航飞机来说呢,我们也在做积极的准备,同时相应的模拟机训练器,我们也在做研制。

精功(北京)通用航空公司总经理 李晨:我们公司在好多地区都有运营基地的一个公司,我们把西安这个基地主要做成什么样的呢,做成一个私人飞机的中心,私人飞机呢就包括个人想买飞机,我们这里提供很专业的咨询服务,另外我公司也是国外好几个品牌公司的代理,我还可以帮你去买飞机,另外我们有进出口的资质,我可以帮你进出口,这样飞机到了之后,客户最大的一个问题是什么,就是飞机回来了谁帮他管理,飞机不像车不开回家去,它需要很专业的团队来管理这个飞机。所以,我们还提供一个服务就是飞机的托管,就是私人买了飞机我们帮他托管,那你说你买了飞机不会开,我们有私照培训,

中国试飞院航空俱乐部总经理 仝建辉:这个中飞航空俱乐部,在航空工业里面来讲,是这个产业链的末端,它又是通航企业发展的前端,我们通过飞行俱乐部的建立,它可以拉动,特别是飞机的销售产业

我们为整个通用航空培养飞行员,培养大批大批的航空技术的储备,又是从我们这里又是一个开端。所以,作为航空俱乐部来讲,我们起了一个从航空工业到通航企业之间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

精功(北京)通用航空公司总经理 李晨:现在我们一个学员收费大概是22万左右,包括理论的学习,包括实际操作的飞机飞行,有56条的飞行,还有后面的考试,总共的收费是22万。

陕西精功通用航空公司飞行教员 司宝兴:我们刚刚注册了两个月吧,现在有20个学员,来报到学飞机了。还有很多来咨询的,还有没签合同的,后面还排队的。因为我们师资力量还没有上来。

中国试飞院航空俱乐部总经理 仝建辉:还可以培养商用驾照,这是我们业务的延伸,学习商用驾照大概在70万左右,目前通用航空队飞行人员、机务人员、机场管理人员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

巨大的市场机会吸引了海量的资金。很多人都看到了通用航空产业的投资机会,风险投资蜂拥而入。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 金乾生:就是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这是最大的问题,做房地产、做其他行业的一进来受不了,在这种情况下。包括做航空专业的都知道,这个行业现在热,都是虚热,不能虚热,一定要实事求是,要客观实际的要来面对问题,

如何在控制风险的同时,把握通用航空领域的投资机会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投资建议一:小投入快节奏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 金乾生:我的忠告是什么,第一就是不能大投资,小投入,可以快节奏、小步快走,我先用一个小的资金启动,然后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步来,逐步的让资金来投入,随着我的市场的开拓,随着我的企业经营的发展,我再投更多的资金进去,这样做可能更加稳妥,那么这是一个建议。

投资建议二:长短线结合

另外一个就是你要长短线结合,就是你要投整机项目、运营项目,他可能是个长线项目,他需要你坚持3-5年,他才有可能平衡,8年10年才有可能盈利,但是他是一个战略型投资,我要进入这个行业,我要占领这个领域,作为企业发展战略,这没有问题,但是你找一些短线项目,短期内就能盈利的项目,而且是相关性比较强的

投资建议三:合作共赢

第三个建议,一定要和其他专业性公司合作,不要通吃思维,通吃思维是垄断思维,你垄断不了,你也没有垄断的能力,所以再通过航空发展的这一块,企业和企业将来的关系就是专业化分工和合作的关系,你如果不想走这个路子,我认为在这个行业里面是非常困难的,想在这个行业通吃的企业,可能会倒下去,真正将来能生存站起来的企业是有自己专业专长的企业。

航空产业是一个金字塔结构,通用航空是这个塔的底座,是产业的基础。民航机队中通航机队占绝对比重的机队结构模式,可以说是民航发展的规律。通用航空为航空公益培养和提供大量的飞行员,机务维修人员、空中交通管理人员、机场运营管理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储备了充足的人才。发展通用航空,还要培养航空精神,让航空文化深入人心,让社会和公众了解航空,让航空不再神秘和遥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