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世贸组织研究是否惩罚操纵汇率的国家

世贸组织研究是否惩罚操纵汇率的国家

2011-11-18 15:27来源:新华08网时长:5分18秒
 
 
视频介绍

世界贸易组织确认,将在接下来几个月研究是否可以应用国际贸易规则来惩罚操纵汇率的国家。提出这项议题的是新兴市场国家巴西。

世贸组织研究是否惩罚操纵汇率的国家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1-11-18 15:2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分析师认为,此次巴西提出这个议题,很可能是出于地缘政治上的考虑,暂时采取了贴近欧美的立场。但在汇率方面,一旦爆发所谓“汇率战”,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是天然的两个阵营。不少新兴市场国家的发展不同程度地受益于本国的汇率政策,中国也不例外。但是,发达国家也享受到了优惠,双方利益是互补的。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幅度已近5%,汇改以来,中国在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同时,努力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而近期对人民币施压的声音再次高涨,主要源于欧美经济放缓趋势不改。于是,部分国家政客继续向人民币施压以缓解国内压力。

此外,人民币在过去一年内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分析师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可以将内债转为外债。美元作为战略性储备,地位不能从根本上动摇。美元与原油挂钩,成为货币锚。人民币在国际化的过程中,可以坚持与美元挂钩,借此成为又一次“锚”。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