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IMF警示中国银行业 分析师称是好事

IMF警示中国银行业 分析师称是好事

2011-11-16 16:19来源:新华08网时长:9分21秒
 
 
视频介绍

分析师认为,IMF的这份报告给中国银行业摆出了最坏的情况,从一定程度上将促进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和改革。

IMF警示中国银行业 分析师称是好事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1-11-16 16:1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IMF周二发布报告称中国银行业在极端情况下可能遭受巨大亏损,分析师指出,这份报告是IMF与世界银行对于中国银行业做的压力测试报告所得出的结果,但总体上还是表示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是稳健的。报告提出的核心问题在于中国各行业对于银行业的依赖程度过高,一旦经济发展出现问题,银行业将面临巨大亏损,系统性风险较大。分析师认为,IMF的这份报告给中国银行业摆出了最坏的情况,从一定程度上将促进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和改革。中国银行业应该改变生存方式过于单一的现状,向市场化、商业化靠拢,减少行政手段的干预,并且逐步实现国债发行、交易市场的统一化,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地位及意识,不断普及金融知识。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