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货币政策趋于宽松 财政政策加大力度

货币政策趋于宽松 财政政策加大力度

2011-11-09 15:02来源:新华08网时长:5分5秒
 
 
视频介绍

分析师认为,中国年底前的宏观政策可以概括为:货币政策趋于宽松,财政政策加大力度。具体来说,货币政策方面,从紧的基调不会出现彻底的改变,但目前存在微调的需求。

货币政策趋于宽松 财政政策加大力度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1-11-09 15:0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从央行近期下调1年期央票利率、1周向市场投放960亿元资金等动作来看,货币政策出现了微调,另外,CPI增速下滑,出口形势不如预期,通胀形势得到缓解,都是政策进行微调的原因。预计年底前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财政政策方面,目前我国总体税收偏高,且税收政策偏向于制造业,对服务业税收太重。现有税收结构的调整有利于地方政府进行产业升级,拉动内需。预计在明年两会之后政府在财税方面的支持力度会更大一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